深圳龙华大浪时尚创意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1 10:04
分享:

图片来源:龙华网

一、项目简介

大浪时尚创意小镇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西北部大浪社区,申报面积约776公顷,核心区面积约302公顷,东至茜坑水库、福城街道分界线,西至原高路、浪花路,南至沈海高速,北至九龙山山脉光明街道分界线,有新围、石凹、上岭排、下岭排、黄麻埔、罗屋围六个社区居委会,现有人口约10万人左右,规划居住人口约20万人,规划就业人口约40万人,核心区规划总建筑规模约为582.7万平方米。到2016年底,片区各级政府累计投资达100亿元。

小镇具有区位优势显著、时尚产业实力突出、文化资源独特,自然资源丰富等特征。未来,大浪时尚创意小镇申报片区将按照“宜创、宜业、宜居、宜游”要求,政府配套与社会投资基建投入将超过100亿元,以“时尚硅谷、生态城区”为发展目标,打造“时尚产业中心地”“创意休闲目的地”“龙华绿色第三极”,成为亚洲时尚中心。

二、发展目标

大浪时尚创意小镇以“时尚硅谷、生态城区”为发展目标,打造“时尚产业中心地”“创意休闲目的地”“龙华绿色第三极”,成为亚洲时尚中心。

三、空间布局

大浪时尚创意小镇空间布局为:“两轴引领、多板块联动、山水绿廊”。两轴又称“X”两轴引领,具体指大浪河创意休闲山水轴和浪荣路时尚产业发展轴共同构成X型双轴。

图片来源:文旅地产开发研究院

四、发展定位

大浪时尚创意特色小镇发展定位为:打造时尚产业中心地。

产业标杆——时尚产业中心地。依托现有时尚产业基础,发展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打造国际一流的时尚品牌,形成品牌带动效应,吸引知名企业入驻小镇,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时尚创意集聚中心;加快发展研发设计等产业链高端服务,推动服装企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升级;举办国际服装展、国际服装设计大赛等重大活动,打造翘楚云集的“时尚产业中心地”。

文化标杆——创意休闲目的地。借助时尚产业中心地,打造时尚创意工坊,建设体验式创意活动的趣味创意社区;采取城市更新等整合手段,注重打造滨水活力中心,提供吃喝玩乐购游全方位休闲服务;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推出以大船坑“舞麒麟”为核心的客家文化节目品牌,打造成为集创意展览、健康养老、休闲度假及公共配套建设为一体的创意休闲基地,满足周边大中城市居民休闲度假需求,辐射带动区域发展,为建设高端创意生活圈提供典范,打造多元开放的文化和休闲目的地。

生态标杆——龙华绿色第三极。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山水环绕的自然生态格局为基础,搭建蓝绿交织的生态框架,植入创意旅游的活力驱动,通过打造九龙山郊野创意公园、大浪河、茜坑水库、石凹水库等景观节点,连通区百公里生态绿环,在畅享大自然山水恩典的基础上,规划“一核两组团”的山水小镇城市空间格局,与羊台山,大脑壳山差异化发展,打造龙华绿色第三极。

五、发展思路

在发展思路上,大浪时尚创意特色小镇以产业为脊梁,多渠道完善产业服务,提出“时尚创意+”理念;推行“渐进发展”,多手段提升城市服务、激发城市活力;以“山水入城、绿色营城”为理念多维度塑造城市风貌,形成“两轴引领,多板块联动,山水绿廊”的整体规划结构。
根据规划,未来大浪时尚创意小镇片区时尚产业体系发达,产业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需求得到充分满足,自然文化资源潜力得到有效释放,社区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全部完成,产业、文化深度融合,城市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小镇“宜创、宜业、宜居、宜游”局面全面形成,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时尚硅谷,实现产值及销售额2000亿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