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苏中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0 16:33
分享:


园区简介

高邮苏中循环经济产业园是2015年5月中国共产党高邮市委员会、高邮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江苏省高邮市卸甲镇和车逻镇。

园区设有循环经济服务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三大板块。规划用地面积4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东距连淮扬镇铁路100米,南至华翔南侧支渠,西至车逻瑞和机械东侧支渠,北距规划的宁盐高速公路以南100米。

历史沿革

2015年5月中国共产党高邮市委员会、高邮市人民政府批准创建的高邮苏中经济循环产业园。

2015年10月,找准与扬州市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市的结合点,高邮市人民政府决定规划建设高邮苏中循环经济产业园。

2015年12月,扬州市成为围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为循环经济园区的建设提供了国家层面的支持,为区域循环经济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更加强劲的推动力。

招商引资

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加大了项目招引力度,目前重点跟踪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仓储物流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再生资源利用项目。

园区初步规划建设12个重点工程类项目,总投资32.55亿元。优先发展服务产业,加快建设循环利用体系和再生资源产业,精心培育节能环保产业。

发展目标

到2020年园区实现产值207亿元。

产业园力争用2至3年时间,把园区打造成江苏省循环经济服务产业样板工程、江苏省区域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基地;到2020年,基本完成三大产业板块的建设,初步实现园区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争取成为全国百家绿色示范园区。

产业定位

到2020年,园区三大产业板块建设整体完成,基本实现园区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建成辐射长三角、服务苏中地区的再生资源物流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及孵化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为确保苏中循环经济产业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通过5年的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扬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市重点支撑项目,苏中地区最高效的再生资源物流中心,长三角最专业的循环经济科技孵化平台,华东地区有特色的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园区,全国百家绿色示范园区之一。

园区规划

苏中经济循环产业园以华翔公司为核心,分规划核心区和扩展区两个功能区,设有循环经济服务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三大板块。核心区主要发展循环经济服务产业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计划2020年基本建成;扩展区以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为主,计划2017年启动建设,2020年初具规模。

规划用地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启动区2544亩、二期面积1826亩。规划范围:东距连淮扬镇铁路100米,南至华翔南侧支渠,西至车逻瑞和机械东侧支渠,北距规划的宁盐高速公路以南100米。

初步规划用地:核心区面积约为1800亩,主要包含循环经济服务产业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扩展区约为2570亩,主要放置节能环保产业,和其他为公用设施以及预留用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