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0 15:22
分享:


园区简介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沈阳市法库县财湖景区,是沈阳市委、市政府依托法库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抢抓国家低空空域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建设以发展通用航空、无人机及其配套产业为主的新兴产业基地。

发展优势

1、区位优势

位于沈阳市法库县十间房镇财湖风景区东岸,距沈阳市区70公里,桃仙机场96公里,营口港225公里,沈康高速(财湖出口)、203国道直通基地。

2、空域优势

兼有报告空域和监管空域,净空环境良好,同时周边200公里范围内,有20多个可供通用飞机起降的机场。

3、资源优势

位于国家AAA级财湖风景区,景区内有供奉财神为主的道观、20平方公里的财湖水面、2000亩中草药种植观光园等,可打造以通航产业为载体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4、产业优势

沈阳是全国重要的航空航天和装备制造业基地,有以中航工业沈飞、中航工业黎明为代表的航空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以601所、606所为引领的航空科研机构,以及专门培养航空人才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高等院校。

5、政策优势

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特别是沈阳市成立了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成立了产业发展专项基金。

6、品牌优势

自2012年起,沈阳市政府在基地每年举办一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借助大会品牌效应,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日增。

基础设施

园区已完成800米×30米跑道、70000平方米停机坪、5000平方米航站楼以及联络滑行道、管制塔台、标准化厂房和机库、17.8公里环财湖公路及通航一路、通航二路、通航一街等综合路网,实施了集中供气、一次变电、自来水、污水管网等工程;正在规划建设1800米跑道延长、夜航、导航安装等工程,以达到仪表飞行标准。

重点项目

现已有辽宁通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航运营基地、亿家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基地、辽宁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期通航运营基地和二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辽宁联航神燕飞机有限公司通用飞机制造基地、沈阳国信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基地、辽宁奥斯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航运营基地、沈阳无距无人机飞行测试中心、沈阳壮龙无人机科技服务基地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

发展愿景

未来3-5年,将重点实施“248工程”。

“2”即实现两个目标。建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成为县域经济支撑产业之一。

“4”即打造四个基地。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基地、无人机研发生产检测试飞基地、军民融合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和特色户外运动观光体验基地。

“8”即抓实八项重点工作。抓实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促进产镇融合发展;抓实现有企业达产提效,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抓实与驻沈科研院所、军工企业联动,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平台;抓实无人机产业园建设,构筑产业制高点;抓实航空材料技术创新联盟,外延产业维度;抓实特色航空旅游,推进小镇整体升级改造;抓实通航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竞争力;抓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特色小镇示范效应。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