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0 14:11
分享:


园区简介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位于金堂县白果镇,毗邻沱江,是国内少有的水陆两栖通用机场,是成都市唯一获得军方、民航等单位批复同意的一类通用机场,除新津飞院外,全省仅2个,是四川省通用航空机场布局规划的首批实施项目。产业园区以金堂通用机场为核心,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目前已启动10平方公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被确定为成都全市唯一的示范园区,被规划为全省首批新建通用机场项目。

园区定位

产业园依托成都(金堂)通用机场将打造成中西部地区通用航空枢纽;通航制造基地、通航运营基地、通航会展基地;发展通航研发制造、通航会展销售、通航货运物流、通航运营服务、航空运动旅游、通航教育培训等6大产业。

规划布局

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包括6个功能区。

1、中西部地区通用机场综合服务中心

该中心布局在产业园西区,主要有公务机固定运营基地、通航维修中心、航材航油服务、水上飞机飞行服务区、航空货运港、机场海关等。

2、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产业区

该区布局在产业园西区,主要是公务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无人机等研发、设计、制造,可实现飞机试飞交付。

3、通用航空作业运营区

该区布局在产业园西区,主要开展航空驾照培训、航空运动娱乐、航空旅游摄影、航空护林播撒等运营作业,以运动飞机、水陆两栖飞机、特技表演飞机、旋翼机、无人机等为载体。

4、通用航空展览展销区

该区定期举办“中国成都国际航空文化节”,常态开展航空论坛峰会、展示展销活动,打造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通用航空会展基地。

5、通用航空飞机配套产业聚集区

该区布局在产业园东区,开展飞机机体零部件、航空发动机及零部件、航空材料、航空仪表、机载设备、航电设备及系统等研发制造。

6、通用航空智慧物流产业园

该区布局在产业园东区,主要是开展货运物流无人机研发制造,构建以无人仓、无人机和无人车为支柱的智慧物流体系,构建中西部空铁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基地。

发展目标

未来,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将发展为“一枢纽、三基地、六产业”。一枢纽即中西部地区通用航空枢纽;三基地即通航制造基地、通航运营基地、通航会展基地;六产业即通航研发制造、通航会展销售、通航货运物流、通航运营服务、航空运动旅游、通航教育培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