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航空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0 12:01
分享:


园区简介

四川自贡航空产业园区位于自贡市贡井区,规划面积8520公顷;园区设立核准面积为299.26公顷,四至范围为:东至成纳输气管线,南至规划建设的双溪水库引水渠,西至南段为现S305(隆雅路)、北段为现成佳社区西侧边界,北至兰家桥水库;主导产业为通用航空与燃机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

发展背景

自贡素有“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的美誉,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省上加快构建航空与燃机产业“1+3”战略布局的历史机遇,把航空产业作为破局转型升级的战略抓手,着力打造自贡航空产业园,与捷克、意大利等国外知名航空企业和中航工业、中飞院等国内航空集团、高校开展战略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发展理念

园区秉承“高端、高效、现代”发展理念,为实现产城一体、园城相融的绿色智慧园区目标,突破性推进航空产业园建设,把园区建成人居新区、产业新城。

发展目标

自贡航空产业园发展目标明确,至2020年近期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形成集组装、研发、制造、销售、运营、维修、培训、体验、旅游等为一体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至2025年中期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0亿元,实现建成西南航空与燃机整机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西部航空与燃机新材料研发应用基地、西南通用航空运营服务基地、无人机研发制造及运营基地、西南航空货运物流基地的目标;至2030年远期建成后,将建成千亿园区,奋力打造“产城一体、园城相融”的绿色智慧园区和通用航空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成为产业新城、人居新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展成效

目前,园区已形成5平方公里承载能力,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并确定空域使用,获批开通至绵阳、新津、广汉和遂宁4条飞行训练航线,“四横三纵”路网和综合服务中心、双创中心等园区平台功能日益完善,能够容纳各类通航企业产业发展需求。同时,累计签约项目40个,已落户瀚宇航空与燃机零部件制造、大华通用直升机生产组装、中电科特飞、翼高九天无人飞行器研发制造等10个产业项目,总投资额64亿,产业正在形成聚集。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