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0 09:35
分享:


园区简介

蒲城园区占地面积3000余亩,园区将围绕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地建设,以蒲城内府机场的优势资源为核心,建设航管中心园区,在机场周边建设大众休闲健身场所等综合体育服务设施;同时投资通用航空业,购置航空器开展科研、救护、培训、青少年夏令营等通用航空服务,开展空中跳伞、飞行表演、航模竞赛、高空旅游、私人飞行等航空运动项目。将蒲城园区打造成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大众体育休闲中心。

规划背景

蒲城通用航空产业园是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一基地四园区”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4月8日,渭南市人民政府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共同建设“渭南蒲城通用航空产业园”的合作协议。

发展理念

园区依托蒲城内府机场和宝鸡机场两个载体,凭借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北通用航空协会、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三个平台,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开发”的原则来打造。

规划布局

“一基地四园区”的产业区位发展格局:

“一基地”即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

“四园区”中,阎良航空制造园以培育大中型飞机制造产业集群为核心,重点发展整机制造、大部件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和零部件加工等产业;

蒲城通用航空产业园以培育通用航空产业集群为核心,依托蒲城内府机场,重点发展通用飞机的整机制造、零部件加工、私照飞行培训、航空俱乐部、航空旅游博览等产业;

空港产业园以培育空港服务产业集群为核心,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重点发展民用飞机维修、定检、大修、客改货、公务机托管、零部件支援、航空物流等产业;

宝鸡飞行培训园以构建航空培训产业集群为核心,依托宝鸡凤翔机场,重点发展商照飞行员培训、转场飞行训练及航空相关培训等产业。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