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航空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7:05
分享:


园区简介

重庆两江航空产业园由两江航投集团负责打造,地址位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首期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是重庆市通航综合示范区核心区。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意见》,将大力发展培育通用航空制造、通航运营、通航培训、通航金融等产业板块,努力把通用航空发展成为重庆的新兴产业。

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的原则,结合重庆航空资源条件和两江新区实际情况,两江航空产业园选址位于“先进制造产业带”的两江新区龙盛片区,北以龙水快速路(六横线)为界、东至御临河、南至规划龙岗路(H2路)、西抵六纵线;总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

战略定位

根据重庆市、两江新区的战略定位,将按照“造得出、飞得起、求发展”的战略路径,大力推进航空航天产业协同发展、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和“天、地、人、机”要素完善,加快集聚全球优势资源,打造航空航天综合性产业新城,建成国家级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小型通用航空器制造基地以及类别齐全的航空类人才培训基地、重庆市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窗口和军民融合示范窗口,加快将两江新区建设成为内陆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

功能分区

根据园区用地情况和通航产业发展规律,确定了“一轴两翼三区”的发展思路。

一轴:

生活服务配套轴——以两江大道为园区发展的主轴线,两侧集中发展商业服务、商务办公、文化娱乐等配套服务产业,成为园区的对外展示轴。

两翼:

产业发展翼——发展航空制造产业

配套服务翼——开发商业、商务办公以及居住,对内为产业配套服务,对外吸引客流

三区:

航空制造区——囊括园区所需的航空制造产业,使园区可以进行生产与试飞;

综合管理服务区——综合发展公共服务设施、公共管理、商业、服务业设施产业,服务于园区内外,展示现代化园区形象。

航空主题小镇生活区——临近御临河,优美的生态环境十分适宜居住,同时将航空主题元素融入居住区的设计理念,对内解决园区员工居住问题,对外开发商业住宅模式。

产业布局

园区以全球化发展视野充分吸纳、融合国内外先进要素,整合技术与资本资源,旨在打造高端、高效、高辐射的航空航天全产业链体系。未来将重点围绕航空发动机、航空材料、通用航空全产业链、航空培训、商业航天等拓展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的航空航天综合性产业新城,建成国家级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小型通用航空器制造基地以及类别齐全的航空类人才培训基地、重庆市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窗口和军民融合示范窗口,加快将两江新区建设成为内陆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

园区设施

1.龙兴通用机场

龙兴通用机场位于两江航空产业园内,距重庆市中心区直线距离36千米。龙兴通用机场性质为一类通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指标为1B,跑道长800米、宽30米,联络道3条,长80米、宽11米、停机位37个,可停放10架直升机、27架固定翼飞机,本场空域真高300米,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ASFCAIRFIELD)。

2.航管综合楼

龙兴通用机场航管综合楼是由三层综合用途区域和一层塔台指挥区组合的四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574平方米,是龙兴通用机场的重要配套设施,目前内设塔台指挥室和低空飞行保障系统,对在其管制下的航空器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未来将提供航空管制、气象、情报等支持服务。

3.地面固定运营基地(FBO)

正在建设龙兴机场地面固定运营基地,占地约105亩。为两江新区已落地的航空产业提供配套。项目达产后可提供航空器停场、航空器加油、整机保养、维修、零部件组装维修、内部装饰及改装、航材仓储、航材销售、航空器销售及展示。

4.两江航空产业孵化基地

两江航空产业孵化基地是两江航投集团为加快培育新兴的航空航天产业倾力打造,位于两江新区两江大道龙兴,于2014年投用,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有望成为重庆市通用航空综合示范区打造的重点项目之一,为两江新区乃至重庆市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