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食品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6:01
分享:


园区简介

食品产业园位于扬州市区东南部,总体规划10平方公里,一期开发2.8平方公里,首期开发1.8平方公里,是江苏省目前唯一的集食品加工、制造、流通、研发、冷链物流、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食品产业集聚区,先后荣获“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中国食品物流示范基地”、“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园区”、“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等称号。

发展理念

园区在发展的同时注重科技创新,由原来单纯的食品加工制造向食品检测研发,冷链物流及都市旅游延伸,将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融为一体,向建设“产、城、人”紧密融合的现代化复合型特色园区迈进。

发展目标

园区着力推进运营、管理、服务的创新提升,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形成工业开票销售超百亿元、冷链市场交易额超百亿元、年接待游客超百万人的“三个一百”的工业园区和集食品检测、生物研发、跨境贸易、冷链物流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复合型产业园区。

主要项目

扬州市食品产业园——食品科技园项目位于扬州市食品产业园临江路以东、望江路以西,鼎兴路以北,占地71.7亩。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由检验检测中心、展示展销中心、科技研发中心、人才培训和信息交流中心及总部基地等五大中心组成,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重点配套项目,是园区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该项目按照“一次规划、二步实施、三年到位”的原则,2013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底全面建成。主要承担企业孵化器、食品检验检测、专业人才培育、信息发布交流等功能。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全面提升食品产业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使传统食品产业逐步向产业链高端迈进。目前已落户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扬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江苏千人生物集团、西安交大功能性食品、阿里巴巴“扬州烟花三月馆”、欧洲食品展厅、安杰罗国际贸易、北大纳米新材料、淘金创业集团、任意门国际贸易等研发检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类企业近30个,总投资达5亿元以上。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