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航空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5:08
分享:


园区概况

沈北航空产业园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东至南十线、西至银河街、南至107省道、北至旁新线。规划建设航空零部件制造、航空运营服务、航空研发设计、航空新材料四大功能区。到2020年,计划引进航空及配套企业50家,工业产值达到50亿元;到2025年,计划引进航空及配套企业100家,工业产值突破100亿元。

建设背景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沈北新城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机遇,按照沈阳市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部署要求,规划建设沈北航空产业园。园区以沈飞公司168项目为核心,以军机配套及零部件制造为重点,配套发展设计研发、航空新材料、生活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全力打造世界级军机生产基地和世界级航空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

园区功能

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机遇,按照沈阳市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部署要求,沈北新区将以沈飞公司168项目为核心,以军机配套及零部件制造为重点,加快建设沈北航空产业园,配套发展设计研发、航空新材料、生活服务等相关产业,全力打造世界级军机生产基地和世界级航空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

空间布局

沈北航空产业园重点规划建设“四大功能区”。

航空零部件制造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紧紧盯住沈飞公司军机的前机身、中机身、后机身和尾段、尾翼、机翼及舱门类、钣框类等零部件,重点引进沈飞军机及民用飞机零部件主要供应商,建设成为国内知名、规模大、门类全、专业化的航空零部件配套基地,参与国际航空产业分工。

航空运营服务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以沈飞公司168项目的机场区为核心,打造军民合用机场,重点发展公务航空、航空旅游、航空俱乐部、航空培训、航空维修等服务业务,培育飞行器营销、公务机运营、航空保障服务等为一体的航空运营服务保障体系。

航空研发设计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依托中航空气动力研究院等科研技术优势,结合现代航空装备系统集成度、技术复杂性及可靠性要求高的特点,推进飞机锻铸件、机加件、标准件、成附件等零部件产品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满足沈飞军机等航空零部件加工的需要。

航空新材料加工区: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结合军用飞机与民用飞机大量采用轻质、高比强、高比模的新型材料的特点,重点引进钛合金板材和特种精密铸造等钛合金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等产业项目,打造航空金属合金材料及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体系。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