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石台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4:57
分享:


园区范围

根据《虎石台功能区发展规划纲要》,园区规划界限为东至南小河、南至沈北新区行政边界、西至哈大高铁、北至四环快速路,规划面积52.2平方公里。

总体定位

依托地区独有的区位交通优势、空间优势和产业基础,化通道为枢纽,化中心为和核心,化资源为优势,将虎石台地区打造成为沈阳北部副城的核心区,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示范区,辽宁省先进制造产业的新地标。

发展目标

全力打造沈北新区城市新中心,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居民生活方式快乐,社会健康和谐,充满活力的健康城市空间。重点建设成为产城融合、配套完善、高效统一的新兴产业之城。整合虎石台职教城科教资源和企业科技研发优势,建设成为科技创新驱动力强,人力资源丰富,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强的科教创新之城。整合“一河四湖”(蒲河、春晓湖、夏花湖、秋月湖、冬雪湖)生态资源优势和丰富的温泉资源,建设成为自然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发达、服务功能完善、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生态宜居之城。

产业定位

充分发挥职教城科技创新优势和毗邻沈阳汽车城的区位优势,重点建设以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专用车及零部件、航空制造和智能家电等智能制造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以商贸物流、科技研发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空间布局

规划形成“一城、两翼、三基地”的发展布局。

一城:生活区向北拓展,形成新的虎石台健康城,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划分为“一带三区”的布局结构。

一带:充分发挥蒲河生态廊道的带动作用,依托中国医大、温泉及“四湖一岛”生态优势,重点引进健康休闲项目,打造健康休闲带。

三区:金融后援服务区、文化商贸区、生活服务区。

金融后援服务区:依托东北金融后援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以金融后援服务为主的功能区。

文化商贸区:依托规划地铁4、11号线,蒲河路等大型基础设施,在核心区位形成文化商贸区。

生活服务区:依托虎石台旧城改造重点引进生活服务业项目,建设配套齐全、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城市生活服务区。

两翼:位于健康城两侧的东、西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区。

三基地:两翼产业发展区重点建设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和智能制造及航空产业三个基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