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山食品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4:47
分享:


园区概况

辉山食品产业园区现有中粮集团、百事可乐、好丽友、华润怡宝水、伊利乳业、南京雨润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272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1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6家。2016年园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群年产值312亿元,实现税收10.3亿元,出口创汇1900万美元,已形成乳制品加工,畜禽制品加工、粮油食品加工、果蔬饮料加工、饲料加工、休闲及保健食品加工七大主导产业。

发展目标

在国家级农产品深加工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建设全国最大最优的高端食品产业基地。到2020年,再引进100家高端食品企业,实现新增产值300亿元。

发展定位

园区着力突出对已有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注重食品产业链的延伸,促进产业从中端向高端转变、冲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从传统食品向功能性食品转变。致力于搭建食品电子商务平台、检测平台、现代物流平台及金融服务平台,瞄准已批高附加值、高税收企业,形成高端食品产业聚集群。

园区布局

高端食品产业园区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东至虎石台大街、西至长大铁路,南至四环路、北至物流大道。重点发展乳制品、功能食品、休闲食品等附加值高、税收大的高端食品产业,以及食品包装业、现代服务业等,建设高端食品产业基地。其中,在园区中部规划建设占地10.2平方公里、充分体现欧式风情的中欧食品产业园,以欧盟国家招商为重点,建成独具特色的高端食品“园中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