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益客食品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6:35
分享:


园区简介

山东益客食品产业园是益客集团在新泰规划建设的我国北方最大畜禽产业集群化生产工业园区。围绕食品、羽绒“两大板块”,建设食品深加工、羽绒制品、食品包装、食品机械、生物医药等10个骨干项目,形成现代金融、研究开发、商业服务、教育培训、信息化五大服务平台,是畜禽产业链条最完整的综合性农业龙头项目。园区总规划面积两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

目标定位

产业园致力打造八大循环协同产业链,从孵化、养殖、饲料、禽肉加工上游产业,拉伸到熟食品、包装、羽绒、机械、医药下游产业,再延伸至商业、金融、电商、信息高端产业,建成由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不断延伸、相关产业集群发展的第三代新型循环经济产业园。

发展模式

产业园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信息研发中心,推出益客智慧养殖信息系统、智慧家庭农场信息系统,综合利用微生物技术,推广无污染、无抗养殖,实施“千户生态家庭农场”工程,实现养殖信息化、生态化,发展开放、合作、分享的平台经济和生态经济,形成“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户”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新泰模式”。

重点项目

产业园重点建设10个骨干项目,现已建成1亿只肉鸭屠宰车间、1亿只肉鸡屠宰车间、3万吨熟食品加工车间、研发中心、污水处理、1万平羽绒加工车间和1万平食品包装项目7个项目,食品机械加工和生物医药项目正在建设,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

发展现状

依托京东、美团网等电商团队,推出了“爱鸭”自主品牌,成为沃尔玛、肯德基、麦当劳、金锣、雨润、双汇等知名企业供应商,全国熟食连锁直营店达500余家,带动周边发展1000户“生态家庭农场”,形成了“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户”的全产业链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