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桥楼宇(食品)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6:10
分享:


园区简介

重庆金桥楼宇(食品)产业园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区东江路555号,由重庆德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营运管理,是重庆市的专业食品产业集聚地,重庆市级认定的首批重点楼宇(食品)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基地、小企业基地、双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等。

园区规划

园区总规划用地面积1500余亩,分两期建设:

一期定位为孵化区、功能配套区和产业综合服务区,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3.8亿元,于2015年9月全面竣工,已完成建设总面积13万平方米,可入药品、保健品、粮油食品、糖果糕点、休闲食品、饮料等食品、药品生产企业40-60户。目前已入驻重庆医药公司、中颐、康赢堂及好哥们、喜火锅、擂神火锅、王五火锅、陈麻花、有味食品、巨源食品、诚味城、金阳成食品、点赞食品、贝特曼食品等30多家食品、药品企业。

二期规划占地面积1200余亩,建设楼宇厂房70万方,计划投资15亿元,为入住企业或孵化成功的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生态型独栋式和组合式楼宇厂房,建成后可入住企业250户以上,预计到2020年园区年总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以科技创新研发为先导、中小微食品企业为基础,建设成聚合产品研发、制造、检验检测、仓储、物流、销售和科技成果转化、小微企业创业孵化、生产型服务业的食品、药品及保健品产业全链条的智慧型创业小镇——“西部食谷”。

配套设施

根据食品产业生产所需的要求,园区建有食品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污水1000吨以上,满足环评要求;园区配备有锅炉房,可满足生产蒸汽所需;现水、电、天然气及通讯已经全部到位,完全满足入驻企业的生产。

园区服务中心配置有功能齐全的高管公寓40套、职工公寓460套、职工食堂4100平方米,以及电商平台、创客社区、商务中心、超市、健身中心等,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解决入驻企业员工的生活所需。

服务项目

根据中小微企业的特点,按“生产、生活、生态”结合的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平台整合社会公共服务资源。上年度服务业企业220户次以上,其中:免费服务和公益性服务占95%以上,主要服务项目:

1、基本服务:提供生产经营场地、仓储物流、物业、后勤保障年服务企业30家次以上;

2、管理咨询:提供发展战略、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年服务企业30家次以上;

3、信息咨询:线下年服务企业60家次,年组织开展相关服务活动80次以上;

4、创业辅导:创业咨询、培训、辅导、开业指导,年服务企业40家次以上;

5、专业服务:法律、会计,年服务企业10家次以上;

6、技术支持:年开展技术服务活动20次以上;

7、投融资服务:上年服务企业4家,年组织融资对接会20次以上;

8、人员培训:创业人员、企业经营者、员工培训20次以上;

9、市场营销:产品推介、技术交流与合作年开展服务活动30次以上;

10、政务代理:工商、税务、社保,年服务企业50家次以上。

服务平台

园区服务平台是重庆市级的重点服务机构和重点服务平台,正在按产业集群发展要求负责运营、管理服务,探索建设重点环节公共服务平台。

(一)已入驻平台服务机构:

1、专业物业管理服务-重庆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2、承担食品公共检测、认证服务的专业公司-重庆金桥食品检测有限公司;

3、承担公共科技研究和技术服务、冷链物流的专业公司-重庆金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路平物流有限公司、重庆滨湖物流有限公司;

4、食品安全环保服务-重庆舟宇空气净化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5、食品包装服务-重庆竣邦实业有限公司;

6、消防工程-重庆华孛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餐饮服务-重庆禾宴饮食服务有限公司。

(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服务机构:

与重庆继维律师事务所共同组建了“法律服务平台”;与恒丰银行和农业银行江津支行签订合作协议,搭建“全链条、封闭式”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与重庆凯弘会计师事务所共同组建了“财务及税务服务平台”;与西南大学食品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食品研发平台”、“食品职业教育培训平台”;还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肉类行业协会、重庆市食品工业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组建“重庆食品工业创业联盟”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