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谷彭墩长寿食品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5:58
分享:


园区概况

中国农谷彭墩长寿食品产业园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项目选址在荆钟大道以南,武荆高速以北,陈沟水库以东,规划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47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71.65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6.05亿元,其余部分由项目单位自筹。

项目为田园与工厂相融合的生态型、园林式、高品位园区,建设集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科技研发、休闲养生、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农村综合体。

功能定位

产业园在功能定位上以彭墩固有农业产业为基础,结合农业深加工、科技研发和休闲养生等,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型农业综合体,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新动力,建成工业与基本农田、田园与工厂、生态环境与基地相融合的示范园区。

产业定位

园区在产业定位上,打造“富硒、长寿、生态”食品品牌,形成豆制品、富硒大米、葡萄、猕猴桃、五谷杂粮等食品加工的全产业链。在园区空间布局上,将健康养生、服务展示与现有建设相结合,实现各板块的相互呼应。

建设内容

1、豆制品文化产业园。园区规划建设豆制品文化展示区、科技研发区、生产加工区、生产配套区等四大功能区,形成豆制品产业链。

2、富硒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重点引进加工企业,打造富硒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

3、葡萄产业园。兴建葡萄种植庄园、葡萄酒庄、葡萄加工厂,打造葡萄种植及加工全产业链。

4、猕猴桃深加工项目。重点引进食品加工企业,研发生产猕猴桃系列产品。

5、五谷杂粮营养餐项目。扩大花生、绿豆等五谷杂粮种植面积,重点引进营养餐企业,开发五谷杂粮营养餐。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