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海食品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5:48
分享:


园区概况

四海食品产业园,位于四川省简阳市石盘镇,距成都市龙泉城区23公里,规划区东临沱江、南连石桥镇、西连龙泉湖、北靠龙泉山。园区规划总用地约2平方公里,拟建项目13个,总投资约30亿元。食品产业园是主导产业带动型产业园区,是农业科技园区的扩展和延伸,根据总体发展战略,采用“一园多区”的公司制开发模式,围绕以生猪为主的畜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高端高起点、循环无废弃开发加工。

园区定位

四海食品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集屠宰分割、熟食品精深加工、生物科技、仓储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四川四海百亿食品生产加工基地、成都市的肉食品后勤保障基地。

规划布局

四海食品产业园根据产品分类,产品对环境的要求以及产业对环境的影响,将工业园分为:生猪屠宰区(250亩)、冻干肉制品生产区(160亩)、低温肉制品生产区(250亩)、发酵肉制品生产区(110亩)、罐头肉制品生产区(150亩)、特色传统及速冻食品生产(300亩)、冷却肉加工生产区(90亩)、生物制药区(100亩)、副产物(猪血骨)综合利用生产区(100亩)、猪油脂加工区(50亩)、饲料生产区(100亩)、科研开发区(150亩)、仓储与绿色物流配送区(2处共150亩)、肉食品包装材料生产区(200亩)、管理服务区(60亩)、环保工程区(60亩)及动力区(40亩)。

发展目标

四海食品产业园发展总体目标是围绕以生猪为主的食品产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高端高起点、循环综合无废弃开发加工,大力发展生猪屠宰、分割肉加工、冷却肉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饲料加工、包装材料、食品加工科技开发、环境保护等产业,以延伸、拓宽产业链,构建以畜禽食品加工为主的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集聚,提升综合竞争力,推进现代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把“四川四海食品产业园区”建成集科、工、贸一体,产业特色鲜明,基础设施一流,生态环境优美的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主要成就

四海食品产业园紧邻成都,接触成都市的工业基础,科研力量有利于四川四海食品产业园区的规划与发展。目前,四川四海食品产业园区内工商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已与8家企业进行了洽谈,有入驻意向项目13个,首期投资规模10亿元,占地约1000亩。成都龙泉、简阳两地20余家职业培训机构参与劳动力培训工作,提供就业岗位2365个、帮助600余人就业。已与成都工投公司达成无息借支1.4亿元注册资金协议,与华润集团、农行、工行达成园区融资平台建设意向,初步拟定近3年项目建设、资源配置等融资计划。已有8个项目初步确定落户四川四海食品产业园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