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0:50
分享:

图片来源:中国城市中心规划院

一、项目概况

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位置(下沙),东至文渊北路、北至新建河,西南至规划之路六、围垦街、海达北路、德胜路之间的合围区域。杭州医药港小镇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作为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门户重地,正打造全市要素最齐全、环节最完备、发展速度最快的生物医药高端产品研发集聚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特色小镇。

二、项目背景

生物医药,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18年4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抗癌药、创新药、仿制药发展,目的是加快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以生物医药为优势主导产业之一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引聚全球生物医药创新资源,发挥核心区主战场重要作用,开启杭州医药港发展“新时代”。

三、发展定位

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的发展“三中心”定位: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中心、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中心以及配套产业和博览中心。

资料来源:浙江在线

四、发展目标

杭州医药港小镇目标为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创新、创业孵化、专业康复一体的医药健康全产业链,塑造产业、生态、旅游、居住生态链,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人才集居”特色小镇。到2020年,杭州医药港小镇将累计研发投入100亿元以上,并在人才引进、企业数量、产业规模实现翻番,集聚生物医药领军型人才200名,引育生物医药企业600家,实现年产业规模500亿元,着力打造成“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拥江发展的新高地、湾区建设的新标杆”。

此外,杭州医药港小镇三年建设目标为:

累计实现投资100亿元以上;

实现亿元以上投资项目20个;

游客接待量达30万人次;

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40人以上;

引进生物医药企业400家以上;

生物医药产值规模达到500亿元!

五、小镇空间结构

立足高起点谋划,小镇以创新创业高端人才集聚区、技术领先的产业引领区、全球先进医药技术的首要承载区为指引,聚焦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医学工程以及高端医疗器械三大领域,构建“一心两轴三廊五区”的空间结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六、发展思路

杭州医药港小镇依托本区域发展优势,坚持科技驱动、高端发展,以辉瑞全球生物医药中心、中科院理化所杭州分所等龙头项目为引领,以生物医药为主导,健康保健食品、智慧医疗和康复为支撑,作为杭州东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的拓展新区,建成集科研创新、产业制造、旅游博览,功能完善、三生融合的医药特色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