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沃尔沃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7 15:28
分享:


小镇简介

沃尔沃小镇位于路桥区蓬街镇和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域,规划面积约3.6平方公里,建设区规划面积约1.72平方公里。小镇依托吉利V项目,规划布局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汽车创意产业园、汽车主题公园及生活配套设施等。2020年小镇基本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值700亿元,实现税收25亿多元,集聚人口近3万人,每年吸引游客达20万人次以上。

规划理念

小镇以吉利V汽车项目为核心,紧扣“汽车”和“北欧”两大元素,建设全国先进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研发、贸易中心,以汽车为主题的北欧风情旅游休闲基地、宜居城市新区,打造“现代汽车的标杆地,汽车文化的体验地和特色风情的游玩地”。

发展目标

沃尔沃小镇将建设成为全国先进的沃尔沃汽车生产和研发基地,以及中国东部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贸易中心。同时,它还是个以汽车为主题的滨海旅游休闲基地和宜居的城市新区。

规划布局

小镇按“一带、一核、一轴”的布局进行规划。

一带:指汽车主题的城市公园带,自西向东占据着整个小镇的中心区块。

一核:指小镇精神核心,位于主轴与汽车主题公园带交界处,是小镇核心精神所在。

一轴:指沿海虹路的交通联系轴,自北向南联系串联小镇的三大功能区块。主轴线上涵盖了吉利沃尔沃整车生产基地、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以体现北欧风情的生活区等功能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