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智能模具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7 15:18
分享:


小镇简介

小镇地处浙江台州市黄岩区,黄岩素有"中国模具之乡"的美誉,模具产业作为黄岩区的优势产业之一,至今已有近60年的发展历史。项目规划总面积约3.4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500亩,总投资55亿元。

建设优势

1、区位交通优势

项目临近甬台温高速公路、铁路,紧挨104国道、82省道,台州机场、海门港为小镇发展架起了通往各地的空中和海上通道。通过北院大道可直接到达甬台温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过世纪大道可向东与黄岩主城区及椒江区联系。

2、政策优势

浙江省"加快建设特色小镇"及台州市打造"一都三城"的决策部署,都为黄岩区打造智能模具小镇提供了优惠、便利的体制政策环境。黄岩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推动模具产业转型升级,长期以来一直对模具产业予以政策倾斜,每年安排35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模具行业企业发展,占区本级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的55%。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黄岩模具产业的发展壮大。

3、产业集聚优势

项目范围内已集聚了30家规上模具生产企业,从塑料件测绘、材料供应,到模具设计、造型、编程,再到粗细加工、热处理、试模,各类专业加工服务一应俱全,极大地降低了模具制作成本和加工周期,为模具接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还计划从日本、台湾引入3至5家国际知名大型模具企业入驻,直接投资设立生产基地,作为模具产业发展的标杆。

4、配套服务优势

为推动模具产业快速发展,黄岩区成功开发建设了中国国际模具博览城、黄岩区模塑工业设计基地,致力打造模塑产业展示交易平台和模塑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这些为小镇中的模具企业提供了市场交易、工业设计、科技研发等生产性服务,有利于延伸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集群的快速发展。

5、技术装备优势

目前模具小镇已入驻企业的生产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较高,各种现代制造技术、高性能加工中心、网络系统等都在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模具设计和制造环节全部实现数字化,设备基本实现数控化。同时,不少企业的模具研发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获得多项国家级新产品、国际水平模具权威评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6、自然人文优势

模具小镇西倚群山,河网密布,邻近定位为高品位综合休闲社区的百丈高地及省级划岩山风景名胜区,西南侧有万亩柑橘观光园,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新前街道素有"武术之乡"美誉,新前采茶舞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乡土文化源远流长,具备发展文化休闲旅游的良好条件。

发展定位

小镇以产业为核心,实现产业、文化、旅游和社区居住功能的有机融合,涵盖包括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和高端装备制造七大产业,以及茶叶、丝绸、黄酒、中药、青瓷、木雕、根雕、石雕和文房用品等历史经典产业,通过智能模具产业与文化、艺术、旅游相结合,融‘智造、研发、孵化、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模具产业基地、国内的模具产业集聚区。

空间布局

小镇总体形成"一环两轴七廊、两心三点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一环:即以水环为基础,串联滨水多个公共服务节点的功能景观复合环;两轴:即沿新江路、锦川路两条道路功能轴,是大区域功能轴线的延伸;七廊:即沿水系形成的七条生态廊道,使小镇与周边山体、水库及永宁江形成生态联通;两心:即围绕锦川路小镇门户形成的生产服务中心和三水交汇处的生活服务中心;三点:即人才培训中心、科研创新中心和企业商务中心三个公共服务节点;多组团:即多个特色产业组团和生活配套组团。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