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循环经济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7 14:47
分享:


小镇简介

小镇地处集聚区高新片区,规划面积约为2.7平方公里。小镇以衢州历史文化底蕴为内涵,以巨化静脉产业园、华友-元立、韩国晓星、原高新园区管委会大楼为核心区块,以循环产业为核心引领突出环保技术、环保装备和环保运维三大主导产业,以巨化、元立、华友等企业为投资主体,按照“产业特色、文化内涵、旅游功能、社区特征”要求,谋划研究确定园区建设内容。同时广泛吸纳科技人才集聚,突出环保技术、环保装备和环保运维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打造中国首个具有自主循环型特色的循环经济模式。

发展基础

1、衢州市国税局发布《衢州市国家税务局关于促进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给以循环经济税收优惠,促进循环经济发展。例如完善循环经济税收政策落实机制、建立“一对一”循环经济服务机制、开辟循环经济“绿色服务通道”等。

2、小镇目前每天处理来自绿色产业集聚区及廿里工业园区的工业废水5000多吨。正在调试的工业污水集中处理扩能技改项目投运后,污水处理能力大幅提升,从原来每天处理1.44万吨提高2.88万吨。

发展目标

循环经济小镇的总体思路是以生态化改造为重点打造和谐发展小镇,以德国巴斯夫为标杆打造高端产业园区,以产业循环为根本打造产业生态小镇,以节能环保产业为支撑打造战略新型小镇,以智慧化园区建设为基础打造一流服务平台,以4A工业旅游为亮点打造新型旅游产业,以园区创新体系构建为目标打造开放发展环境,最终实现产业项目一体化、公共辅助一体化、物流传输一体化、环境保护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科教游览一体化。预计完成建设后,整个园区将实现能源供给、废物处理、资源循环利用等功能,年处理城市固废60万吨,年处理工业固废60万吨,年处理污水1050万吨。

规划布局

小镇总体规划布局为“一核一轴三区”。其中:“一核”选址小镇核心功能区块,依托巨化静脉产业园,打造集资源中心、公共能源平台、垃圾利用、废危利用、管理服务调度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小镇循环引擎核;“一轴”是围绕现状东西向水系打造滨水生态休闲绿轴,并渗透进小镇内部,形成完整的绿地网络系统,使得小镇景观品质和整体环境得到提升;“三区”是通过对基地内部土地功能的梳理,结合未来的发展导向,促进循环产业上下游延伸及各类公共服务平台搭建,设置循环产业区,综合配套区,生产性服务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