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根缘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7 14:39
分享:


小镇简介

开化根缘小镇是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选址位于开化县城乡结合部,东至桃坑溪,南至桃下线,西至高坑坞村,北至桃溪村。规划面积3.78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12平方公里,建设时序2015年—2019年,计划总投资31.16亿元。

规划理念

规划立足浙江历史经典产业开化根雕的传承和发展,依托开化根宫佛国5A级景区,以根雕文化产业为核心,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延伸和拓展根雕产业链条,完善和丰富旅游功能业态,推进开化特色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实现生产、生态、生活的“三生融合”和生产、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四位一体”,打造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富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根艺之城,成为世界文化新遗产。

功能分区

建设内容以根宫佛国为核心,向四周作适当延伸,优化功能布局、突出区域特色,形成风景名胜旅游区、根雕产业集聚区、文化博览休闲区、原生度假养生区、禅茶静修体验区五大板块。

根宫佛国

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位于开化县城西郊,由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工艺美术大师徐谷青先生精心创作。占地面积3.03平方公里,是衢州地区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世界唯一的根艺主题公园,享有“今天的精品、明天的文物、后天的遗产”“世界文化新遗产”的美誉,先后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中国雕塑院根雕创作实践基地”等殊荣,2016年12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成立并落户于此。

旅游区资源体量巨大,类型丰富,涵盖地方景观、水域风光、遗址遗迹、建筑设施、人文活动、气候景观等六大主类,48个基本类型,观赏游憩价值极高,她以根载道,以自然天趣承载人文意境,无论外在独特的景观景物,还是蕴含丰厚的文化积淀,都给人以感观的愉悦、心灵的共鸣,景观资源独一无二,是艺术之根,文化之根,民俗之根,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是座由千年树神铸就的神秘艺术殿堂,书写了世界园林史的奇迹,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