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赏石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7 11:51
分享:


小镇概况

赏石小镇位于常山县青石镇,该镇总面积78.7平方公里,下辖18个行政村,1个渔业大队,总人口3.5万。镇域区位独特、交通便利,距县城5公里,杭金衢高速、320国道、48省道及九景衢铁路穿镇而过,并设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距江山高铁站仅15分钟车程。镇域资源丰富、特色明显,境内青石、花石、砚瓦石等特色石资源品质优良。早在北宋时期,常山“巧石”就盛名远扬,深得宋徽宗喜爱。上世纪八十年代,赏石小镇发源地砚瓦山村的年轻人就开始背着石头闯市场,97年成立了青石花石市场,发展至今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青石花石专业市场,现有观赏石经营户300余家,从业人员超4000人,石产业年产值突破6亿元,是“中国观赏石之乡”。赏石小镇规划占地约3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

发展目标

赏石小镇以金华世纪龙腾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中国观赏石博览园项目为龙头,以17个产业类和整治类项目为重点,力争通过3年时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以上,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接待旅游人数超100万人次,打造产业、文化、旅游、金融、养生养老、社区功能叠加的赏石小镇。其中赏石小镇的龙头项目——观赏石博览园要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争创5A级景区。

规划布局

根据产业布局和发展历史,赏石小镇总体形成“一廊三区”的规划结构,结合山势地形宛如呈现“石龙戏珠”的态势。龙首是中国观赏石博览园项目所在地——赏石文化核心区,龙身是沿048省道向北的赏石文化长廊,龙尾是以常山石产业起源地——砚瓦山花石市场为依托的赏石文化历史街区,龙爪则是赏石文化长廊沿线两侧集石工艺品展示、交易、生产制作于一体的赏石加工园区。

重点项目

综合考虑项目的可行性、成熟度和投资规模,充分征求部门、企业等多方意见,精心筛选、反复论证,编排了17个重点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40.65亿元,主要建设中国观赏石博览园、奇石加工园区、石林公园等13个产业类项目,艺石时空、赏石集镇提升等4个环境提升类项目。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