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南浔区善琏湖笔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14:39
分享:


区位概况

湖笔小镇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小镇地属杭嘉湖水网平原,镇内水系发达,石砌河岸,尽显江南水乡风韵,是中国湖笔文化和蚕文化的发祥地,素有“湖笔之都、蚕花圣地”之美誉。小镇景区交通便利,申嘉湖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至318国道,南至320国道,三新公路纵贯全镇,京杭大运河傍镇而过,对外纳入上海、杭州、南京等大城市的2小时最佳旅游交通圈。

产业优势

善琏湖笔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如今在全国毛笔市场占有率约20%,高档毛笔市场占有率约50%。

    

发展愿景

借助文房四宝文化牌,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以休闲度假产业为辅,通过3年~5年时间,使湖笔小镇成为中国湖笔产业聚集地、全国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浙江特色文化小镇示范基地、长三角创意文化体验型旅游目的地、新型旅游拓展要素示范地。

战略规划

湖笔小镇形成以湖笔文化为统领,串联“一馆、一街、一寺、一祠、一厂、一山”六大主体的旅游观光带,展现湖笔文化发展历史窗口的湖笔文化馆;以湖笔生产、销售为主题的文房四宝商贸区湖笔一条街;以智永和尚的“铁门槛”传说而远近闻名的永欣寺;善琏笔工的精神寄托蒙公祠;打造湖笔制作技艺的传承基地湖笔厂;体验民俗风情、蚕乡文化和观光旅游的圣地含山风景区。

空间布局

善琏湖笔小镇空间布局为“三轴四区”:

“三轴”即生态景观轴、文化体验轴、休闲度假轴;

“四区”即古镇文化旅游区、商贸配套服务区、休闲观光拓展区、湖笔文化产业集聚区。

湖笔文化产业区规划用地面积63公顷,建筑面积约631204平方米,致力打造成中国最大湖笔产业基地。其他项目有湖笔人家聚落、湖笔小镇写生基地、湖笔一条街、游客服务中心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