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苍南台商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11:38
分享:


小镇简介

苍南台商小镇于2015年6月被列入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小镇坐落于苍南工业园区东南方向,规划总面积3.12平方公里,以台湾时尚产业作为主导特色产业,重点突出“台商”元素,主要包括光机电制造、健康养老、休闲旅游等三大块,并结合省级湿地公园设计建成3A级以上景区,小镇建筑风格和旅游观光突出台湾的民俗风情风貌。

发展目标

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着力打造成国家级台商的台商集聚区,台湾优势产业的集聚区,台商创业创新的新平台。

规划布局

以“一心、一轴、两路、四区”为主框架布局整体空间,“一心”是指以台商中心为核心的中心区域;“一轴”即台北路产业轴;“两路”即以台中路、台南路为城市“十字”主干道;“四区”包括台湾风情特色街区、台湾休闲观光旅游区、台湾产业集聚区、海西电子商务区。

主要项目

1、台湾特色街区

项目总投资7.7亿元,占地193亩,作为小镇入口形象工程进行重点打造,主要以台湾特色文化街区体验为主。

2、小镇客厅

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24亩,总建筑面积约1.63万平方米,建设规划展示馆、旅游集散中心、台商交流沙龙、企业临时展厅等。

3、台商中心一期

项目投资3.1亿元,占地面积28.8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星级酒店、商务宾馆等设施。

4、台湾青年创业园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以标准厂房建设为主,作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台湾先进技术理念引进的重要平台来打造。

5、海西电商创业园

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254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作为苍南大众电商无缝对接台湾优质商品、特色资源的重要平台进行打造。

6、台湾产业园

项目占地约800亩,目前已有三维电子、天信仪表、维融电子、诺亚迪印业、华仲机电等13家企业入驻,另外还有25个招商引资项目正准备落户该产业园。

7、台湾风情湿地观光园

项目总投资5.1亿元,占地1570亩,依托小镇湿地资源打造省级湿地观光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