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曹甸教玩具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09:52
分享:

项目简介

曹甸教玩具小镇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曹甸镇,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总投资33.2亿元。目前曹甸教玩具正以建设“中国教玩具城”为目标,着力推进实施研发中心、创意人才、培植龙头、建立少儿影视基地,打造强势品牌,开辟“童趣”文化旅游、组建会展中心、专业营销公司等十大工程。

项目定位

曹甸教玩具小镇打造集聚产业、文化、旅游、企业社区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同业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企业聚落:以教玩具产业为主体延伸产业链,遴选教玩产业类别及高端配套,支撑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遴选风景游赏项目和产业资源,打造高品质、多形态的童玩、童趣、童教主题旅游休闲度假线路,提供历史人文的深度体验。

项目优势

1、旅游资源丰富

扬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传统特色的风景旅游城市,每年到扬州旅游的人很多,曹甸镇也不例外。2017年10月27日,曹甸镇被住房城乡建设部评为2017年国家园林城镇。曹甸旅游资源丰富,有双宁亭、牌楼景观、古街风貌、区公所、人民公社旧址、定善禅寺、镇海塔、楚甸公园、下舍甸战斗遗址等。

2、产业基础优良

教玩具是曹甸传统特色产业。曹甸文体教玩具产业起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占据国内市场超过37%的份额,成长为曹甸镇的优势产业。目前,曹甸的文体教玩具已形成十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上万个产品。现有各类文体教玩具企业500多家,其中制造类企业300多家、网上销售企业200多家,销售人员覆盖全国各地。

3、政策支持小镇发展

江苏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培育创建江苏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明确小镇建设要结合“非镇非区”的新理念,打造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新模式,培育彰显地方产业特色、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突显苏派人文底蕴的江苏特色小镇。此外,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特色小镇发展的政策,并给予特色小镇金融支持。

项目规划

曹甸教玩具小镇空间主要由大邵沟河和沿路河流绿地分为四个大板块:教玩具工业板块,整合现有企业发展特色产业;配套服务板块,展示、小镇客厅、配套服务等等;仿古老街板块,传统商业街;景观核心板块,十字景观轴贯穿整个小镇,突出生态,结合产业文化打造旅游线路景点。有仿古老街、商业配套、停车场、研发中心、交易市场五大配套服务和各类教玩具企业服务小镇的发展。

项目建设

小镇已有科教文卫和其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楚甸公园(3A级标准)、大邵沟风光带和水上乐园、三馆(苏中公学纪念馆、曹甸战役纪念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儿童职业体验园、综合游乐公园、中国教玩具会展交易中心、教玩具安全监测中心、教玩具创意研发中心、童梦工坊、童梦商业步行街、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等。

项目愿景

小镇城景共筑,延续自然与人文交融的空间特色,塑造苏中小镇魅力风貌;古为今用,活化各类物质和非物质文化资源,打造教玩具特色文化名片;产镇一体, 提升教玩具产业发展,营造文创休旅小镇品牌,成为教玩具产业的集聚发展基地、创新发展高地、特色发展福地和产镇融合实地。

招商运营

目前曹甸教玩具小镇入园企业已达300多家,规模企业已超30家。教玩具品种多,特色明,形成了集智力玩具、教学教具、健身游乐、文体用品等10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上万个产品的完整产业链。全镇教玩具注册全国驰名商标和江苏省著名商标36件,申请各项专利600余件,宝乐、玉河、米奇妙等7家规模企业还参与全国玩具行业标准化制定。中国国际教玩具博览会曹甸教玩具布展,连续举办7届“中国·曹甸教玩具文化节”,持续叫响教玩具品牌优势和产品特色,提升曹甸教玩具特色小镇对外知名度。教玩具占国内市场份额四成以上。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