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杭州湾滨海欢乐假期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7:07
分享:


小镇简介

宁波杭州湾滨海欢乐假期小镇作为宁波唯一的文化旅游类小镇,于2016年1月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录。小镇位于西部休闲旅游功能区块,规划面积4.22平方公里,项目占地5369亩,围绕“滨海主题娱乐、文化传播体验、旅游度假服务”功能定位,以“一镇三区四园”的空间布局进行开发建设,目标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民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和文化产业发展新型众创平台。

区位优势

宁波杭州湾新区是浙江省落实“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产业平台,是浙江省15个产业集聚区之一,区内设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湿地公园和省级高性能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宁波杭州湾滨海欢乐假期小镇位于新区城市板块与湿地板块之间,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沈海高速、杭州湾环线南线、乍嘉高速公路共同构成小镇外围交通网络,距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城市车程均在两小时以内,距两大国际港口(宁波港和上海港)和四大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宁波栎社机场)均在1.5小时以内。

功能定位

小镇依托各大平台,引进、培育、孵化文创产业和旅游度假产业等相关业态,以“大旅游+大文化”为产业发展方向,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人居融合发展,成为杭州湾两岸宜业宜居宜游宜商的欢乐度假目的地,吸引长三角地区居民到小镇享受欢乐、放松心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功能分区

小镇以“一镇三区四园”的空间布局进行开发建设,划分小镇客厅门户区、主题商业街区、文创产业园区;方特东方神画、复兴之路公园、明日中国公园、花语世界乐园等四大主题公园。

核心项目

小镇核心项目是投资128亿元的中华复兴文化园,由国内本土文化新兴业态的领军企业——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倾力打造,是迄今为止宁波投资额最大的浙商回归文化产业项目。项目紧紧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由方特东方神画、复兴之路和明日中国等三座公园构成,将打造寓意“过去、现在、未来”的美丽中国三部曲。已开园的东方神画,通过VR技术讲述东方文化,让游客通过身临其境的“历险”,在“女娲补天”、“长城绝恋”、“千古蝶恋”、“决战金山寺”、“天河之恋”的VR项目中了解中国传统故事,领略跨越5000年的中华文明的奇幻画卷,感受和弘扬“中国梦”正能量。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