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智能汽车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6:46
分享:


小镇概况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位于宁东新城核心区内,小镇规划面积3.47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5平方公里,体现生产、生活、生态共融,产业、文化、旅游共生理念。

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以智能化为特色,融合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展示、体验功能的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展示观光体验示范基地。并通过建设工业参观廊道、汽车主题公园、科技文化中心、特色街区以及慢行系统等功能区块,处处体现智能、汽车、小镇主题。

规划理念

坚持“高端、融合、生态、创新”方针,以工业4.0为制造标准,以“中国制造2025”为行动纲领,集新能源汽车研发、规模化生产、产业配套和观光体验于一体,引领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纪元,最终打造生态链有效循环的“创新智镇、生活天堂、文化家园、生态绿岛”。

发展目标

到2020年达到300亿元,集聚中高级人才5000人,带动1万人就业,成为宁波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同时,将有力提升当地模具、汽配等传统产业层次,带动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规划布局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的功能布局为,“二轴、五区、四线”。

二轴——指沿金海路、腾飞路形成的十字型交通联系轴,自西向东、自南向北串联小镇的五大功能区块。

五区——指小镇的5大功能片区,自西向东依次为:

1、生产制造区: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研发。

2、生活配套区:包括小镇生活商务配套区建设项目、滨江创新研发园建设项目。

3、智生活体验区:汽车主题酒店项目、后汽车商业街区项目、体验购物街区项目、文创街区项目、智生活社区项目。

4、游乐体验展示区:包括科技文化展示中心、汽车公园、智造商务中心建设项目。

5、商务管理服务区:行政商务中心。

四线——指四条游览线,以位于小镇门户位置的“智能汽车展示中心兼游客中心”为起点,规划文化商业游、工业体验游、电动车游览、自然风光游四条不同主题的游览线路,将小镇及周边旅游资源充分串联,形成完整的休闲体验旅游体系。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