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水晶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5:06
分享:

项目简介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水晶小镇位于江苏省东海县境内,整体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4平方公里,总投资48亿元。通过东海水晶产业转型升级,东海水晶小镇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平台集聚区,辐射周边生态生产与生活,致力打造集旅游、文化、消费、创业为一体的创业创新生态圈。

项目优势

1、水晶资源得天独厚

江苏省东海县作为世界水晶原料重要集散地和水晶交易中心,素有“东海水晶甲天下”之美誉。据勘查发现,东海县约一半土地之下蕴藏水晶,储量位居全国第一;化学分析的结论则是,东海水晶二氧化硅含量高达99.99%,质量国内首屈一指。

2、产业基础优良

东海水晶的开采加工已有数百年历史,东海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晶原石集散地,形成了涵盖原料采购、设计加工、创意研发、市场销售、展示收藏、文化交流、包装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水晶产业链。据悉,东海拥有水晶加工企业3000余家,形成年产3000万件水晶饰品、工艺品的生产规模,水晶年交易额达170亿元,从事水晶生产、流通及相关产业者已多达30万人。

3、水晶文化浓厚

经过30年的发展,东海水晶以超凡脱俗的品质、出神入化的雕刻技艺、形神兼备的艺术风格驰名中外,形成了极富地域特色的水晶文化。

4、生态环境优美

东海县域内生态环境优美,是远近闻名的“百湖之县”,西双湖就是其中一颗闪亮的明珠。西双湖是上世纪50年代开挖的人工湖,湖区总面积达8.1平方公里。沿湖而建的木道,曲径通幽;环湖的生态公园,鲜花烂漫,姹紫嫣红。西双湖还是丰富的湿地动植物资源库,湖区动物有40余种鸟类、8种兽类、12种两栖类、8种爬行类、56种鱼类,拥有植物84种,每年有大批鸟类迁徙过境于此。

项目规划

东海水晶小镇先导区主要由中国东海水晶城和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构成,主要承载水晶交易市场、水晶文化展示两大功能。其中,中国东海水晶城内将打造水晶小镇客厅、电商双创基地、新商业综合体作为水晶交易市场的配套服务,提升水晶交易市场的整体服务功能。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主要承载对东海水晶历史文化的全面展示,并对水晶文化进行深度挖掘。

东海水晶小镇将紧紧围绕东海水晶产业和水晶文化两大主线,通过未来三年发展,打造水晶产业集聚区、水晶产业配套区、水晶产业拓展区三大板块功能区。水晶产业集聚区:水晶互联网大厦(企业总部)、匠人公寓、人才公寓、中捷水晶产业创意社区、大师工作室、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仓储物流基地、人力资源产业园(安置小区)、水晶交易区、电子商务示范区;水晶产业配套区:游客接待中心(含水晶小镇会客厅)、珠宝鉴定中心、捷克水晶专区、大型综合购物超市、儿童早教、娱乐、特色美食、影院、KTV、水晶主题健身、水晶展厅、淘宝步行街、联合执法办公楼、水晶主题酒店;水晶产业拓展区:国际珠宝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水晶天桥、光伏太阳能发电。

创建目标

东海县将以创建“东海水晶小镇”为契机,转变东海水晶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传统市场向特色小镇蜕变,推动东海水晶产业快速转型升级,提升东海水晶在国际国内珠宝市场上的整体核心竞争力,通过水晶与文化、科技与经济的高度融合,把东海水晶小镇打造成水晶珠宝、文化创意、旅游服务、科技金融、物流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小镇,推进整个东海水晶产业向规模化、集聚化、产业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规模、档次和水平。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