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下城区跨贸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4:56
分享:


小镇概况

杭州下城“跨贸小镇”是省级特色小镇,是依托中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即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城园区),进一步整合周边平台项目和载体资源建设的,以跨境电商为产业特色,集成跨贸产业、旅游文化、城市生活等功能要素,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的新型功能区。“跨贸小镇”总体规划面积约2.9平方公里,目前已初步形成了由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创新创业新天地两大平台项目为核心,以经纬国际创意园、星火电子商务产业园、创新中国产业园等若干园区为组成的发展建设基础。

区位交通

“跨贸小镇”位于下城北部,规划北至石祥路、兴业街、长城街一线,西至东新东路,南至沈家路,东至重工路、秋石高架一线。距离武林商圈20分钟车程,距离东站枢纽不足3公里,距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直线距离约25公里,交通便利,通达全城。

发展目标

建立具有鲜明跨境电商产业特色的城市一隅,产城融合,既致力于产业的创新、集聚与发展,又着眼于促进消费升级和优化城市生活体验。通过布局跨境电商新视界,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城域新星,成为集创业创新城、跨贸产业城、旅游购物城、城市生活城于一体的国际化产城融合示范区。

功能规划

“一镇、两核心、多园区”进行空间布局。

以石祥路、东新路等标志性路网为发展轴线,并向周边区域辐射。目前,已初步形成由跨境电商综试区下城园区(即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创新创业新天地两大平台项目为核心,以经纬国际创意园、新华创意产业园、创新中国产业园等若干个园区为组成部分的发展建设基础。在杭州新天地开辟出28000平方米的独栋写字楼作为核心启动区,内设跨境商务中心、展示中心、大数据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等功能设施,并首创跨境电商O2O特色体验街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