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富春药谷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4:06
分享:


小镇概况

富阳富春药谷小镇位于富阳区胥口镇,规划面积3.62平方公里,小镇集聚了海正药业、海正辉瑞制药、瑞海医药等多家生物医药研发制造企业,形成了包括高端生物技术药物、注射和口服制剂及出口原料药等三大主要业务的生物医药产业。

产业定位

立足海正药业的产业资源优势和胥口镇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以“医研、医造、医展、医疗、医闲”为主题,着力构建生物医药研发孵化、生产制造、会议展览、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健康全产业链。

今后还将围绕健康产业定位,发展农耕体验、运动休闲、民宿经济、养生养老等健康休闲产业。

发展目标

全面打造国际领袖企业小镇、绿色生产示范小镇、健康产业集群小镇。

打造出一个让人愿意留下来创业和生活的特色小镇,实现“一个药谷繁荣一个镇、辐射一个区域”的目标。

发展战略

以健康产业为主方向,以“医研、医造、医展、医疗、医闲”为主题,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业,培育发展康复疗养、休闲养老等健康服务业,大力发展生物医学工程与制药科学等商务会展业,充分挖掘葛洪炼丹的养生与制药文化内涵,构建研发孵化、生产制造、会议展览、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健康全产业链,全面打造“生物研创园”“医药达沃斯”“生态健康谷”。

功能分区

药谷小镇重点打造“一轴两带三极”的空间格局,构建五大功能区。

“一轴”即葛溪母亲河。

“两带”即沿葛溪两岸景观带。

“三极”即分片打造科研、休闲、门户等三个高地的创建思路。

“五大功能区”包括研发孵化区、生产制造区、康健疗养区、商务会展区和综合配套区。

1、研发孵化区,重点打造国际有影响,国内前列医药、健康产业研发中心。

2、生产制造区,重点打造环保、健康、先进的医药生产中心。

3、康健疗养区,重点打造国内先进、省内知名的疗养中心。

4、商务会展区,重点打造有影响的国际商务、会议中心。

5、综合配套区,重点打造小镇生活、活动、消费中心。

小镇特色

不是一座以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为目的的小镇,而是顺应企业内在发展的原动力,与企业自身愿景相契合的小镇。

以水为轴,以谷为腹地,药谷小镇形成了以葛溪为脉的散点式居民聚集区,和以山谷为腹地的医药产业聚集区,构成了山、城、水为一体的空间开发模式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