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运河财富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2 16:12
分享:


小镇概

运河财富小镇地处杭州市主城区核心区域中北部,东至上塘路,南至胜利河,西接湖墅路、小河路,北至湖州街。总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

小镇坐落在古老的大运河畔,享有运河优质的人文、自然环境。如今,小镇肩负着传承运河财富、创造财富运河的使命,现已形成运河基金小街、万通中心、凯宾斯基酒店、绿地中央广场、远洋国际中心等重点项目,入驻金融企业近400家。

发展目标

力争经过3-5年发展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运河版块”,将运河财富小镇打造成为在浙江省处于领先水平、杭州市具有代表性地位的普惠金融和持牌金融服务示范基地(运河财富金融高地)、创新创业(文创科创)资本集聚地、金融科技创新展示中心(简称:两地一中心),成为杭州首屈一指的财富投资和管理中心、省内特色鲜明的财富管理金融特色小镇、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金融产业集聚地,成为中国新时代“富义仓”。

产业格局

绿地中央广场:建筑面积14.5万方,总投资40亿元,新浙控股、中广核、浙江省律协、杭商全国理事会总部等50余家龙头企业已入驻办公。绿地缤纷城已引进绿地G-Super超市、奔驰房车、安利、新东方、星巴克、菲力伟等商户。

远洋国际中心:建筑面积40万方,总投资65亿元,包括超甲级写字楼、综合体、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汇孚集团、海银财富、华东设计院等50余家龙头企业已入驻办公。

万通中心:建筑面积9.4万方,总投资15亿元,包括5幢写字楼,其中1幢LEED金级国际5A甲级写字楼,目前四川航空、特灵空调、招商银行等70余家企业已入驻办公。

杭州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建筑面积11.8万方,总投资31.5亿元,项目商业占60%,住宅占40%,集商业、办公、高档住宅、地铁枢纽等功能为一体。

运河文化发布中心:建筑面积1.8万方,总投资2亿元,通过对历史保护建筑的合理改造、加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文创展示平台,使之既成为工业遗产文化保护基地,又成为占据金融、文创产业展示及宣传的标杆领地。

胜利河旅游综合体:建筑面积1.2万方,总投资2亿元,将建成运河旅游首发站和大本营,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现有胜利河美食街是杭州最火爆、人气最旺的美食街之一,荣获“国家级美食街”称号。

运河基金小街:建筑面积9万方,其中产业用房4.5万方,总投资12亿元,包括历史遗存、危旧房和配套公建,打造小镇财富交易平台集聚展示区。

凯宾斯基酒店:建筑面积6万方,总投资9亿元,包括346间客房、会议室、多功能厅、宴会厅、中餐厅、屋顶游泳池等配套设施。

东部金融总部基地:建筑面积13.4万方,总投资28亿元,拆迁协议已签订,陆续拆房中,目前招商意向企业—国美,拟打造国美华东区域总部。

小镇优势

1、便利的交通设施。上塘高架、德胜快速路从小镇贯穿而过,规划地铁3号、5号线穿越小镇,公交枢纽、水上巴士等公共交通齐备。

2、高品质的居住配套。小镇内已聚集了绿城、远洋、凯德、英蓝、名城等一大批高品质开发住宅以及小河直街、桥西直街两批民国时期风格,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保留完好杭州民俗的江南民居,入住率较高,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极具江南特色的高品质居住区。

3、优质的教育资源。小镇内现状及规划7所幼儿园、4所小学、3所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已引进上海国际外国语小学、育才中学、文澜中学、大关中学、卖鱼桥小学、杭州中策职高、文澜幼儿园、蓓蕾幼儿园、红缨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并已投入使用。

4、齐全的社会服务。小镇内设置了3个养老服务设施、4个文化服务站、5个农贸市场、1所市级综合性三甲医院、2所区级医院及多个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生活、看病、养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5、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小镇设置了富义仓、胜利河美食街、百瑞、远洋等会议餐饮配套,土蓄产仓库厂房改造的运河文化发布中心、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和杭州北部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等人才交流服务配套;另外,小镇还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运河财富小镇管委会为企业提供审批、金融、代办、生活配套等各类菜单式服务,打造企业服务“超市”。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