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2 14:19
分享:

一、项目简介

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总规划共3000亩,小镇以“产业先行、产城融合”为发展理念,围绕“打造汽车创新全产业链”的目标,打造创新中心和智造中心,形成“一镇双中心”战略格局。首期核心启动区178亩,位于顺德大良南方智谷,规划总建面约53万平方米。

小镇将提供八大创新服务:加速空间、共享世界级外包服务、X实验室、最佳第六人、云上小镇、飞天服务、互联网金融、企业管家,为入驻企业的孵化-成长-加速-上市,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增值服务。并且,结合TOD开发模式,小镇将构建三层功能和交通体系,将公共交通、道路交通和人行交通进行分层,地面都是公园,轨道和汽车都在地下行驶,将城市设计成一个高效复合、生态环保的有机体。

二、项目背景

世界上已有众多国家宣布启动全面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将世界性汽车行业格局重塑推至风口。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双双突破50万辆,预示着汽车技术变革升级的绝佳时机。而根据顺德区的产业政策导向,将重点引进科技型新产业,聚集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科技产业。

因此,顺应新趋势,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应运而生。作为2017年顺德重大招商项目,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紧跟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顺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在顺德区政府支持和指导下,由碧桂园负责投资、规划、开发、建设、运营,引入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因地制宜发展的产城融合特色小镇,是顺德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的示范项目。

三、项目定位

顺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小镇聚焦汽车创新产业,围绕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两大方向,大力发展新能源整车、核心零部件、车联网、无人驾驶,以及与之关联的云计算、大数据、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科技产业和生产服务业,打造集新能源汽车“高端研发、创新运营、前沿示范、创新孵化”于一体的世界级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圈。

四、项目规划

小镇着力打造创新中心和智造中心。

·创新中心:产业新灵感

2018年,创新中心启动区全新绽放,首期献礼顺德核心区占地178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150m超高层办公大厦,用世界级智慧,再造顺德新地标;4栋100m产业塔楼,象征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引擎;创意独栋办公,释放生生不息的动力。

创新中心位于顺德大良核心区,以高端写字楼、总部独栋办公、商业配套为主,主要发展高端研发、前沿示范、创业孵化、大数据业务运营、总部经济等产业,打造汽车创新生态圈。

智造中心:产业新生产

位于顺德龙江镇佛开高速以西、龙高路以北朝阳片区,占地2000亩,以高端工业厂房、工业研发楼宇及商住配套为主主要发展新能源整车、改装车、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产业,构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五、项目政策红利

各级政府政策

创新团队:落户享受租金补贴、研发资助、创业投资、担保贴息、各级配套等资助最高2000万元

人才安居乐业:享受购房与租房补贴、薪酬补贴等落户配套,最高全额购房补贴600万元

智能制造:各级对机器人、智能制造、电子商务企业的落户、市场开拓、骨干企业培育等方向最高奖励2000万元

科技创新:支持孵化器落户,企业科技创新研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最高奖励300万元

外经贸:外资投资奖励最高1亿元,税收达标奖励最高1亿元,外资研发机构奖励最高1000万元,企业“走出去”奖励最高1000万元

金融:上市奖励最高500万元,贴息最高1000万元,政策性融资产品,风险补偿金、融资租赁补贴等金融相关奖励扶持

小镇特色政策

小镇特色政策,按企业年经济贡献给予一定比例奖励

八大创新服务,打造一流园区服务新标准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