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航埠低碳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16:12
分享:

图片来源:柯城航埠低碳小镇微信公众号

一、项目简介

2017年8月2日,在嘉兴市嘉善县召开的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正式出炉,全省共有35个特色小镇入围名单,柯城区航埠低碳小镇名列其中。

柯城航埠低碳小镇是位于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小镇规划范围3.63平方公里,地块主要涉及彭村、航埠村和严村,是浙江省唯一一个以低碳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小镇坚持“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发展理念,打造一个以低碳为主题的“宜居、宜业、宜文、宜游”的特色小镇。

二、发展定位

柯城航埠低碳小镇定位为浙江省第一个以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特色小镇,通过大力发展低碳能源、低碳智慧云仓、低碳高端制造、低碳文化旅游等产业,积极打造国家智慧微电网基地、浙西低碳产业基地和低碳文化基地。

三、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

低碳小镇选址在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规划面积约3.63平方公里;立足航埠镇低碳能源丰富的优势,抓住省级清洁能源示范镇和省级低碳镇示范试点建设契机,以智慧微电网为基础,形成低碳能源供给;以低碳智慧云仓产业、低碳高端制造产业为重点,探索产业低碳化路径;以低碳社区和低碳文化旅游为配套和载体,推动住宅、文化、休闲等低碳化改进;多链条、多融合地推进“能源—生产—生活—文化”的低碳化,打造浙江富有低碳特征与内涵的特色小镇。总投资1亿元。

四、功能布局

低碳小镇总体布局为“一核、一廊、一带、四区”,其中:“一核”即小镇客厅,集聚展示展览、互动体验、科普宣传、集散中心等功能。“一廊”即低碳生态走廊,“一带”即常山港北岸滨水休闲带,“四区”为低碳智慧园、低碳工场、低碳社区和低碳文化旅游区等四大功能区。

图片来源:浙江特色小镇官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