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国际棒球小镇规划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15:40
分享:


小镇位置

小镇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2017年8月,“中山国际棒球小镇”获得了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也是全国唯一以棒球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区位条件

中山是“中国棒球之父”——梁扶初的家乡。东升镇致力于推广棒球运动,在中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山有良好的棒球运动基础。

中山处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特殊的地缘优势使得中山的棒球运动拥有广阔的市场。

小镇规划

小镇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划建设面积300亩。小镇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努力打造以棒球为基础的独具特色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集棒球比赛、训练、旅游、文化、影视、传媒、培训、健身、教育、商贸于一体,还将建成中国乃至的棒球系列运动用品线上线下的集聚基地和采购中心。

建设特色

1、可容纳15000人的棒球主球场

建设“中山国际棒球小镇”的基础核心是一座可容纳15000人的国际标准棒球主球场。目前已与台湾知名设计公司接洽,研讨主球场设计方案。

2、建设国际棒球学院

建设国际棒球学院,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高水平棒球运动员。棒球小镇将作为全国各中小学棒垒球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基地;将与广东省职业队对接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输送体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计划将属下的全国中学生棒垒球分会(联盟)总部归入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并挂靠在棒球国际学院。

3、培育特色产业,挖掘棒球文化

小镇以“熊猫”为品牌核心,生产制造棒球和相关的棒球用品,如棒球的服装、帽子、器材等。建设中国棒球博物馆、名人堂、体验馆、影视基地,开发、生产及销售棒球相关主题文化产品。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