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观澜湖休闲体育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11:05
分享:


园区简介

观澜湖休闲体育产业园区位于深圳观澜湖景区,园区涵盖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球会。高尔夫球综合产业集群占地20平方公里,拥有横跨深圳、东莞和海口共22个全部由世界高尔夫界最伟大的传奇人物设计的球场。作为中国高尔夫的摇篮以及世界著名的高尔夫胜地,观澜湖休闲体育产业园区举办了包括高尔夫世界杯和亚洲业余锦标赛等在内的亚太地区最重要的赛事。稳步形成及高尔夫、体育、休闲、商务、会展、居住为一体的体育休闲产业群,目前已横跨高尔夫、地产、旅游、品牌合作、教育、文化、养生、商业综合体八大产业。

历史沿革

观澜湖横跨深圳和东莞两地,早期相对深圳其它镇来说,位置偏远,经济落后,政府规划尚未顾及,外商少有问津,来此落户的也是一些“三来一补”型的小工厂,有一些项目甚至对环境造成极大损害。随着政策环境不断优化,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选址观澜镇,致力于兴建一个世界一流、亚洲最大的球会,逐渐在10平方公里的观澜湖营造出一座世界品质的中国首席高尔夫社区,满足国际国内精英人士安居乐业的需求。

功能分区

深圳观澜湖休闲体育产业园拥有亚洲第一大网球中心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多家国际商务休闲酒店及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亚洲最大的SPA中心、综合商业美食运动休闲设施、由世界第一男、女教练主持的两间高尔夫学院,以及中国最大规模的高尔夫物业地产等功能区。

重点业态

重点发展体育休闲业,集高尔夫、体育、休闲、商务、会展、居住等业态为一体,带动周边交通、娱乐、餐饮、健身、零售、文化、咨询和社区服务等众多行业共同发展。目前已聚集了高尔夫、地产、旅游、品牌合作、教育、文化、养生、商业综合体八大产业。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