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海子体育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10:30
分享:

项目简介

在南海子公园北部,南五环路南侧,公园路北侧,南海子体育产业园应运而生。南海子公园所属的三海子地区,将建设、恢复1.2万亩湿地,其中水面占五分之一。这片京南最大的湿地,不仅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去处,更重要的是在缺水干旱的城南地区,为北京城建设一个“绿肺”,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公园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其中南海子公园作为北京市在建的最大的湿地公园,含有体育休闲区、旅游度假区、森林露营区、健康休闲区、综合服务区五大功能区。作为体育休闲区的体育产业园是大众游园与健身有机结合的场所,是公园功能的重要载体,是北京市大兴区与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功能区,其占地面积1300亩。

发展目标

在城南打造一个既包括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又包括体育主题商业、体育创新创业企业办公、市民休闲娱乐等完备配套设施的大型体育主题公园。

发展思路

将体育作为一条线,串联全民健身、运动休闲、科普教育、餐饮娱乐、商业办公、文化会展等行业进行多业态整合,做足配套服务,形成环境优美的多功能体育消费集聚区,既符合国家政策、又切合当前体育产业发展规律。

项目规划

项目整体由骑行健身步道贯穿,利用南海子郊野公园一带特有的地理资源由东到西分成绿色运动区和科学运动产业区两大区域。绿色运动区规划有足球训练中心、网球运动中心、棒球击打中心和户外世界等体育健身场所,包括2个标准足球场、5个五人制足球场、11个网球场以及棒球场、篮球场、游泳馆、高尔夫练习场,此外还将容纳卡丁车、水世界等时尚体育娱乐项目以及攀岩、轮滑、冰雪等极限运动体验项目。科学运动产业区包括科技研发与培训、体育文化传媒及国际体育总部办公、运动健康研究等功能区域。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