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家)未来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0 11:53
分享:


园区简介

江苏(国家)未来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江苏省“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国家级项目,全国影视拍摄基地。于2007年落户溧水县石湫镇,由省广电集团、新华报业集团、石湫机场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成立的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有限公司成立,专门负责江苏(国家)未来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的运营管理。

地理位置

江苏广电石湫影视基地,选址于溧水区石湫镇。石湫镇附近丘陵起伏,河湖纵横,青山绿水,生态环境优良,是江苏省目前环境保护最好的地区之一。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宁高、宁杭、溧马3条高速公路,以及243省道、宁高新通道,穿镇而过,南至杭州北往合肥均3小时车程,东抵上海4小时车程,距南京市中心仅40分钟车程,西北部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8公里,非常便于对接国际、国内影视拍摄剧组和游客。

2015年通车的宁高新通道,进一步加强了石湫的区位优势,更加方便了与南京主城联系。区位上最大的亮点,是南京地铁S1号线由北至南贯穿石湫,镇内设两个轻轨站点,影视城紧邻轻轨石湫站,已于2017年底通车。极大的方便了国内外影视拍摄剧组和游客。

发展现状

产业园注册资金3亿元,规划总面积约10000亩,总投资50亿元,一期占地2113亩。目前,一期已完成两座摄影棚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外立面为明成墙风格,高24米,内部净高18米,配备中央空调、化妆间、服装间、工作间等,是华东地区最大、国内一流的影视摄影棚。演员公寓一期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外形设计为民国风格,建筑物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演员公寓内由温馨、整洁的标准间、三人间、单人间、商务套房等各类房型组成,可同时接待数百人。已建成幸福山庄、创意坊、教堂外景、入园主干道及配套水电等设施建设。

园内已完成《金陵十三钗》、《吴仁宝》、《推拿》、《壮士出川》、《四十九日祭》等影视剧的拍摄。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芝麻开门》、《脱颖而出》、《突出重围》等栏目定期来摄影棚录制节目。2015年投资8000万元完成《极限勇士》等综艺节目拍摄外景基地建设并交付使用,完成影视基地规划调整,组卷报批,完成幸福山庄和摄影棚二期工程前期各项准备,近期进场施工,影视基地承载集聚能力进一步增强。

功能规划

创新的理念将贯穿于基地建设的始终,初步规划基地建成后将实现六大功能。

1、民国主题外拍景区

追求创意和设计规划的独特性,以现代视角打造新江苏的文化名片,力争成为东方“环球影城”。初步规划以重现经典民国建筑群,中国唯一以民国时代外拍景区为主题的综合性大型影视城为建设目标,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剧组12~15个,年产电视剧300~450集,电影2~3部。影视剧组将影视项目投入基地后,带着本子进来,拿着完成的电视剧成片离开,实现影视基地一站式平台。

2、影视产业园区

以最优惠的影视企业入驻政策吸引优秀的影视制作公司,使其规模化、产业化,形成江苏乃至华东地区最大的影视企业产业园。

3、影视会展中心

改变我国影视文化项目和产品交易单一的、临时的、区域的模式,构建覆盖全国的影视文化为主体的展示、会议、交易平台,汇聚国内国际的影视相关企业,同时提供专业的会展服务和配套服务,形成我国最专业的影视文化会展平台。通过不断的发展和完善,实现影视产业的聚集,构成完整的影视文化产业链。

4、旅游休闲度假中心

在总体影视文化氛围下,根据自然生态环境布局,构建富有文化气息的人居环境。建设各类不同层次的公寓、别墅等高尚居住空间,引领城市居民休闲旅游新风尚,开创特色影视文化体验之旅,成为长三角唯一的且辐射全国的巨型影视文化娱乐航母。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达到300万人次,门票、住宿、景区店铺租赁等收入达3亿元。

5、会议、培训中心

全省文化会议的中心,演艺人才的培训中心,完善影视文化产业链的内涵。通过一定时间的积累打造成为全国最专业的影视艺术发展平台。

6、影视教育培训中心

与知名影视传媒类大学合办学院和各类影视培训,学生在校期间即可获得大量的工作机会,形成独特的影视教育产业链条。

服务说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