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6 15:59
分享:


园区简介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地处南中国经济、广告中心——广州,位于以广州美术学院为核心的海珠区文化创意产业带上。园区充分发挥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和依托高校的专业优势,集聚华南及港、澳地区优势广告资源,打造以创意设计为主,集广告创意与制作、广告培训、广告理论研究为一体的高端广告创意园区。

发展历程

2010年5月,广东现代广告创意中心项目获广东省发改委批准,同时纳入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同年,经省发改委、省工商局批准,创意中心成立并正式落户广州美术学院;2011年10月,创意中心获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为全国首批9个现代服务业重点扶持广告业的试点之一,2012年4月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授牌为“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

园区规划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由“核心区、扩展区、辐射区”构成。

核心区依托广州美术学院,规划建设广东现代广告创意中心主体大楼及公共服务平台体系,由最具影响力的广告企业、最具创新力的研发团体、最具先进性的专业设备服务平台、最具传播力的国际信息互动网络、最具学术性的人才培养体系构成。

扩展区以“广州国际媒体港”为平台,由众多广告企业入驻和集聚而成,旨在发展成为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广告产业集聚发展中心、公共服务中心。

辐射区包括制片拍摄、项目执行、数码技术、产权交易、国家大学科技园、会展中心等。

园区定位

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立足广东,面向全国,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导向,依托校内相关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和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广东省重点学科,集聚广东优质广告创意资源,搭建并完善具现代意义的广告创意产业链,为广告这一现代服务业的高速与健康发展,起到实验与示范作用,并成为连接广东省的产业政策、制造业、广告业、营销业、信息业以及物流业等的多元和特殊桥梁,助推广东制造业增长方式优化和实现由“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换。

服务说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