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5 15:36
分享:


园区简介

宜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坐落于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园区总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在总体布局上分为核心功能区和配套服务区,核心功能区包括:产品集聚区、品牌集散区、企业孵化区、职业培训区等4大功能区。

战略定位

宜春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结合正在布局的大数据和智慧经济新兴产业建设,正着力打造具备“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四大核心功能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为社会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

发展目标

宜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原则,充分发挥产业集聚、资源整合、规范发展、创新创业功能,不断健全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打造“立足宜春,服务赣西,辐射全国,关注全球”的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示范园区。

功能布局

园区的功能分布可以概括为“一市场、两平台、三基地”。

一市场:即人力资源市场。搭建信息发布交流平台,发布人才供求、政策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人力资源信息,提供“互联网+”信息共享服务。

两平台:即公共服务平台和高端人才服务平台。提供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一站式”服务。依托辖区内的高等院校、技工院校、科研机构、驻外机构等载体,打造引才引智高端人才服务平台。

三基地:一是教育培训基地。以公共性、公益性、先进性、示范性为功能定位,服务地方经济,为宜春提供“高、精、尖、长”的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实训和社会服务平台;二是产业集聚基地。引导规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形成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效应,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提供人力资源招聘、职业指导、人事代理、人力资源培训、人才测评、劳务派遣、高级人才寻访、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服务和其他高附加值服务;三是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创业培训、投融资帮扶、创业指导等服务,孵化一批有特色、有创新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打造赣西地区人力资源服务“洼地”。

优惠政策

凡入驻产业园企业均可享受以下扶持优惠政策:

1.房租、物业支持

免租入驻,入驻企业享受的办公面积人均不高于10平方米,入驻企业具体办公区域在符合园区总体规划布局的基础上,按“先入驻先选择”的原则进行安排,同行互助招商,已入驻企业每成功招商1家符合招商条件的企业入驻,给予该企业享受政策优惠期限延期一年的奖励。

2.人才推荐支持

对推荐高层次人才落户宜春,并全程帮助申报入选全市“高层次人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具体条件、认定程序、优惠政策按照《宜春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执行。

3.创业贷款支持

对个人创办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10万元,合伙创业最高额度8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贷款最高额度400万元,按有关政策给予贴息;对高层次人才在宜创办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合伙创业最高额度100万元,小微企业给予最高4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并按相应规定给予政府贴息支持。

4.公共服务支持

免费为入驻企业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职称申报、人才引进、劳动争议调解等“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入驻企业享受产业园举办的各类培训、讲座、论坛活动,同时,园区提供大、中、小型会议室,培训室及网络信息平台宣传服务。

5.生活配套支持

园区建设有员工食堂,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便捷、实惠、安全的餐饮保障及免费停车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