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5 15:17
分享:


园区简

抚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辽宁省第一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立足抚顺,服务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全力打造沈阳自贸区中高端人才引进高地,东北地区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专业技能培训和人才输出基地,高校、高中等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城市待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的宜业之地。

发展条件

抚顺市位于辽宁省东北部,西接沈阳,北靠铁岭,南邻本溪,东连吉林省通化市。全市227万人口,面积1.12万平方公里,下辖三县四区以及一个经济开发区和一个高新技术开发区。抚顺市是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城市,也是资源(煤炭)枯竭型城市,正处在产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1.基础条件完备

产业园建于莲花湖金融小镇内的金融创新产业基地,拥有30000平方米办公、招聘、培训和创业孵化场所,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政府职能部门入驻提供公共服务,配套金融、财会、税务、劳动仲裁和民事法庭等社会服务。

2.人力供给充裕

沈阳经济区高校和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提供各类人力资源。

抚顺和辽宁地区劳动力后备资源数量充足,价格低廉。

3.地理区位优越

抚顺是东北经济区内现代化特大型城市、辽中南地区重要的增长核和经济次中心、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

战略定位

园区助力全市人才驱动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引进人才、扩大就业、稳定社会、推进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为目标,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技术支撑,以引进来、走出去为经营方略,与经济发达省市建立人才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享、信息共享的双向共赢发展模式,立足抚顺,服务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致力于差异化市场定位,充分发挥劳动力资源、地方产业和人力资源服务后发优势,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创建省级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形成具有中国北方特色的规模、效益和影响力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

发展目标

把抚顺人力资源产业园全面建成沈阳自贸区中高端人才引进高地,东北地区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专业技能特色培训基地,高校和高中等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城市待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的宜业之地。

园区规划

紧紧围绕抚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引才汇智”人才驱动三年行动计划,瞄准中高端人才引进、社会充分就业、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目标,建设立足抚顺、服务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的具有中国北方特色的规模、效益和影响力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园区功能

建立就业服务、人才引进、技能培训、创业孵化、公共服务和宣传展示六大平台,做好招商、信息服务、就业服务、人才服务、职业培训、创业孵化工作。

1.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引进具有品牌特色、服务特色和市场竞争优势,包括人才测评、中高端猎头、企业管理、技能培训、中国百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手省内外产业行业协会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2.建设大数据就业服务平台

连接政府公共信息平台,引入东软集团互联网技术,建设国内领先“一园多点”覆盖全市三县四区和抚顺经济开发区、连接36个街道311个社区47个乡镇的劳动就业O2O大数据服务系统。

3.拓宽社会就业服务渠道

引进劳务派遣、服务外包企业,与各省市工商联、行业协会合作,定向培养、输出各类劳动力。引入携程网、云创大数据、电商企业、电信企业、各大银行网络客服呼叫中心,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4.引进各类高中端人才

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才引进平台,结合“引才汇智”、“凤来雁归”工程,重点引进高科技、大生态、大石化、大材料、大能源和大旅游产业人才。

5.建立专业技能特色培训基地

瞄准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人才需求,发挥辽宁职业技术教育集群优势,打造专业技能培训基地,实施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物流、机器人、特种设备、现代医养等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

6.孵化人力资源服务小微企业

整合人力资源服务资源,孵化人力资源服务小微企业,扶持本土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发起成立抚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会,带动抚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

扶持政策

入驻产业园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享受工商注册便捷、房租减免、财政奖励、技术创新奖励、新兴业务奖励、自主品牌建设奖励、学术研讨和业务交流补贴、人才激励等扶持政策。

对入驻产业园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连续5年按其相关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给予最高95%的奖励。

对年申报缴纳税收500万以上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10人以内,且不超过公司所有员工的50%),连续5年按其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的95%奖励。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