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特色小镇—南宋皇城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5 14:51
分享:

图片来源:浙江特色小镇官网

一、项目概况

杭州上城区南宋皇城小镇位于南宋临安城遗址核心保护区,以南宋皇城遗址和清河坊4A级景区为核心,总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积淀千年人文历史和众多旅游资源,南宋遗址陈列馆、紫阳书院、胡雪岩故居等40多个文旅体验点和近50项各级各类非遗项目。2015年11月,南宋皇城小镇(原吴山宋韵小镇)成功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2016年,游客接待人数突破3200万,G20峰会期间多国嘉宾专程到访,是浙江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小镇之一。2016年12月,南宋皇城小镇被评为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

图片来源: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

二、发展目标

杭州上城区南宋皇城小镇紧扣“南宋皇家文化”主题特色,以产城融合模式,打造成复合型旅游小镇。

三、项目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交通便利:南宋皇城小镇地处杭州上城区中心地段,市内交通四通八达,为小镇发展提供了便利的交通。

鼎盛人气:南宋皇城小镇全年接待中外游客约在3000万左右,是外地人来杭必到之地,杭城高密度顾客群区域之一,是发展旅游业的一大优势。

文化底蕴:清河坊·南宋御街城市南宋都城临安的中轴线,古时有“十里天街”之称,被誉为杭州“建筑历史的博物馆”,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吸引游客的一大有利条件。

街区风采:背依吴山,毗邻西湖,风光绝美,人文丰赡,自古便是杭城风水宝地。是“宜居、宜商、宜游、宜文”的“中国生活品质第一街”,是杭州步行商业街的经典之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