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3 16:24
分享:


项目简介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是由中国500强企业——成都建工集团倾力打造的省市级重点项目,是集新型建筑设计、新型建筑建材研发与生产加工、建筑主材精加工与深加工、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会展营销、电子商务、建筑类企业办公等七大功能为一体的西部首个一站式新型建筑产业园。

项目据守青白江工业集中开发区腹地,以"高端占位、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优化产业结构,恢宏打造"专业化、高端化、生态型"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园,力争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开创西部建筑产业的黄金时代。

园区规划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将以建筑、建材产业为基础,发展物流金融、电子商务、信息管理等新型服务业,力争对内形成"与投资者互助成长",为投资者提供发展平台;对外成长为立足成都、服务四川省、辐射西部地区、联系国内国际的大型国际建筑综合产业园,为成都建筑企业产业升级提供支撑,营造开放、共生、可持续、创新、需求旺盛的产业链园区,形成一体化产业供应链整合平台,实现产业动力性升级。

功能体系

1.建筑主材精品深加工区

在建筑行业高效、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传统建筑材料迈入高端化、精品化、深加工化、环保型之路是大势所趋。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着力建筑主材的精加工与深加工,实现传统建材由资源型向集约型过渡。例如,通过新技术、新设备,实现建材加工配送自动化、集约化,低碳环保,减少加工损耗,降低工程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工程安全系数,使主料向商业化的品牌方式运作,增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种方式也与国际建材行业的发展相接轨。

2.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区

新型环保建材"是指在原料采取、产品制造、使用或者再循环以及废料处理等环节中对地球环境负荷最小并最有利于人类健康的新型建筑材料。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紧跟"生态青白江"的政府规划步伐,并前瞻新型环保建筑材料未来发展趋势,以"产业高端-高端产业"为目标,引进国内外众多知名新型环保建筑材料企业,从生产原料、生产过程、使用过程、施工工程和废料处理等环节综合考虑,实现生产全程生态化与科技化。此外,园区建筑选用循环再生建材、低环境负荷建材等新型环保材料,让消费者在选购材料的同时,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最全的高端环保建材知识

3.物联网·现代物流区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已被广泛运用于智能电网、物流监控、资源管理等多个领域。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应用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思想提升园区物流服务,旨在实现物流活动管理的优化,以降低建筑、建材行业物流成本,降低库存,实现园区企业产品零库存。同时,率先在西部引入物联网技术,通过采集建筑原材料信息、建材成品质量等数据,通过射频识别(RFID)等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建筑产品信息数据化、标准化、电子化、智能化,提高整个产业供应链中的运作效率,以及物料在交易、运输、仓储、加工等环节中的增值服务,从而提升园区的核心竞争力。

4.会展·电子商务区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瞄准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创建青白江首个会展功能园区,通过交易、展示、整合营销、供需互补,实现建筑产业跨界合作联动、经济辐射,同时促进区域经济稳定、快速发展。

此外,为更快、更好的服务企业,项目还将电子商务与会展营销相结合,依托互联网、多媒体等技术,搭建园区信息化平台、B2B电子交易平台、物流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覆盖园区内、行业内、产业内的信息交流中心。

5.创智中心·产业示范基地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以建筑行业内的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打造产业示范运用样板城。在规划上,遵循智能化、科技化、齐全化、园林式建设目标,将企业办公的创制(智)中心转变为可参观性的公园,强调加工过程的参与感和互动性,提升园区观赏价值,同时也为入园企业营造出优美、舒适、高品质的生产、办公环境,以绝佳的差异化形象吸引国内一线建筑企业与龙头品牌的决策部门入驻园区。

未来,园区还规划有生活配套区,将建成以高品质住宅、高端商业、商务会所等城市新兴人居城,服务周边园区,以全方位功能版块,勾勒西部建筑产业美好蓝图。

地理优势

1.产业商贸圈

成都"中调"政策加快新旧市场的承接。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周边因先天的区域定位优势及交通硬件条件,吸引了包括佳飞、华川银地、青龙和大港等多类专业市场星光齐聚,并形成了一个有序、互补型的新核心商圈,共同烘焙市场热度。

2.货运交通圈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不仅拥有铁路港的成熟资源,更享受着未来第二空港带来的航空便捷。距离项目1公里处的成绵高速互通式立交桥正在修建,建成后成青快速通道将畅通的连接川陕路、成绵高速等主要货运干道,成为名副其实的"陆路空",交通优势清晰呈现。

3.国际物流圈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与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大弯货站无缝相邻,零距离坐享物流枢纽中心,大幅度缩短园区与沿海港口的时空距离,降低物流成本,为承接产业转移创造优越的物流条件。

生态科技

1.物联网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于西部率先引入物联网概念,通过采集建材原材料信息、建材成品质量等数据,为产品信息数据化、便捷化的交流,为建材交易搭建一个透明、公开、公平的标准化平台,加快产业升级与企业管理,实现对建材行业"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管、控、营"一体化,标志着项目将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科技化产业园。物流网的引入,不仅大大加快了产业园区的物流中心建设步伐,还进一步加快了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建设。

2.生态循环系统

成都建工·建筑产业园摒弃传统建材行业的发展模式,坚持可持续发展观,将先进科学技术与市场经济有机融合于园区建设,通过对雨水收集、污水处理、废料回收再加工等手段,抓好废气、废水、废物的集中合理处置,变废为宝降低环境污染,形成建材工业生态循环网,实现建材工业由粗放经济型产业向循环经济型产业过渡、由资源耗损型产业向环境友好型产业转变,改变人们以往对建材行业"高污染"的负面印象,加快西部建材发展步伐,推进资源节约型城市建设。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