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3 16:08
分享:


园区概况

承德避暑文化产业园区成立于2010年,自筹投资总额约15亿元,占地660余亩。

园区属于高端文化产业,拥有雄厚的资金、精湛的专业技术以及高素质的管理、组建团队。园区位于承德市西南滦河之滨的莲花峰风景区,仅距世纪遗产避暑山庄以及外八庙寺庙群十公里;此处三面环山,景色隽秀,境幽路捷,由北京驱车而来只需90分钟。

园区依托以避暑山庄为代表的宝贵文化遗产,积极发展文化产业,大力推动关联产业、衍生产业的市场开发,通过产业链的辐射延伸,带动文化产业的规模化经营,进而弘扬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承德传统文化,提升承德的文化品牌形象,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目标定位

园区以树立文化市场知名品牌为目标,将园区定位为打造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交易中心,文化艺术研修度假基地,传统文化传播基地。推出避暑文化俱乐部、避暑文化拍卖行。

功能分区

园区主要分区包括:避暑文化俱乐部、避暑文化拍卖行、名家工作室。

1、避暑文化俱乐部——以禅修为龙头的国学养生度假中心。

避暑文化俱乐部主要是高端EMBA培训,配以禅修与艺术研修,属于EMBA培训业。以沙龙和讲座为主要培训形式,最大特点就是聚集国内顶级商界精英、佛教高僧、艺术泰斗的同学网络,营造高端人脉圈。

俱乐部主营业务:EMBA商道班、禅修班、艺术研修班。

2、避暑文化拍卖行

避暑文化拍卖行主要代理国内以及国际顶级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并进行拍卖,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品交易中心。

3、名家工作室

名家工作室营造空谷幽静的创作氛围,打造顶级艺术家作品的4S店,集艺术品展示、创作、交易、收藏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和会客聚友的艺术场所。现国内多位顶级艺术家已签约进驻避暑文化产业园区创建“个人艺术馆”,园区同时获得了其作品的永久代理权。

园区意义

园区将汇聚艺术名家、商界精英,打造艺术品交易中心、国学养生度假中心、传统文化的传播中心,将有效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促进文化艺术产业的聚集,并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有效提高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品级,对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