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31 17:30
分享:


园区简介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北京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的核心内容,也是开发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的主体。园区将着力构建新药研发服务体系,大量汇聚高端研发人才,显著提升开发区生物医药开发创新能力,成为实现开发区乃至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载体。

功能定位

打造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为开发区及生物医药园区内的生物医药类研发机构和生产企业服务;为国内外生物医药类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和海外归国学人提供发展空间;完善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形成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树立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整体形象。

规划布局

园区由商务中心、孵化中心、中试中心、中型企业楼和地下室等建筑组成。其中:商务中心设有银行、餐厅、展示厅、会议室、多功能厅及报告厅等设施,主要为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商业配套服务。孵化中心设有公共仪器测试服务中心、试剂耗材供应中心、洗消间及90多个孵化单元,主要为企业研发活动提供有力的条件支撑。

园区服务

1.物业服务中

物业服务中心位于孵化中心一层,由专业公司提供24小时服务。物业服务中心不仅可为园区企业提供公共基础物业服务,同时还可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实验气体供应服务、实验室废弃物回收处理服务、纯水供应服务以及工作服清消服务。

2.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位于商务中心二楼,设立有企业注册、人力资源、专利事务、法律事务、财务代理、金融服务、医药注册与政策咨询等多个服务专区,汇集了开发区内外最优秀的专业化团队和专业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多功能、全过程、高端化的生物医药创新服务,以实现生物医药研发技术成果的迅速转化。

3.试剂耗材供应中心

为方便入园企业购买生物试剂和仪器设备,以及提高研发效率和降低成本,园区设立了试剂耗材供应中心。通过整合多家试剂耗材和实验仪器的供应商,为园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和经济实惠的试剂耗材和仪器供应服务。

4.制水清消等专业物业服务中心

制水清消等专业物业服务中心位于孵化中心一层,由专业公司提供24小时服务。物业服务中心不仅可为园区企业提供公共基础物业服务,同时还可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纯水供应服务以及工作服清消等服务。

5.会议会展服务中心

会议会展中心充分利用园区优越的设施资源,为企业及产业联盟提供丰富的交流展示空间。会议会展中心包括有展览展示大厅、学术报告厅、多功能厅、多种规格与功能的会议室,可以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展示、学术交流及各种规模的会议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