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生物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31 15:41
分享:


园区简介

宁海依托便捷的交通区位、优美的生态环境、扎实的产业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已有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创建宁波生物产业园。2013年1月16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约在宁海共同建设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宁波市和宁海县两级政府积极发挥该中心的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合理制定发展方向,科学谋划空间布局,积极搭建公共平台,着力推进宁波生物产业园的全面发展。

园区定位

宁波生物产业园结合宁海生态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依托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以协同创新为动力,重点引进中试和产业化项目,兼顾引进研发项目,形成“以中试促产业化,以产业化带研发”的园区发展模式,通过差异化、高端化、规模化、集聚化发展为目标,加快发展生物技术药物、创新药物、新型疫苗、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医疗器械、研发试剂、分子诊断等生物产业,同时发展多元化健康服务产业,将个体化医疗和健康服务产业融为一体,积极培育建设个体化健康管理产业体系。未来的宁波生物产业园将建成集“项目研发、中试转化、生产制造、制剂服务、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物产业基地,为宁海县以及宁波市经济社会跨越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增长点。

功能布局

宁波生物产业园集高端人才、高新产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质量生活等要素于一体,是创业创新创意活跃、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新兴高科技园区。产业园按照“一带一基地”的功能空间布局未来发展。“一带”即“研发孵化带”,位于宁海中心城区生态优美和生活便捷的兴海路以东、杜鹃山与帽峰山西麓地带,规划面积4000亩;“一基地”即“产业化基地”,位于宁波南部(宁海)滨海新区的先期启动区块,近期规划面积3000亩。

服务平台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是宁波生物产业园的核心平台,该中心占地面积52.4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建成后,将汇聚研发资源共享、生物产业项目中试、生物产业人才培养、技术指导与交流、生物产业技术交易和生物产业园共建等功能,为园区企业提供集新药制剂平台、生物制药平台、医疗器械平台、投融资平台和销售服务平台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此外,园区积极打造实验动物平台、诊断试剂平台和天然产物提取平台,全面完善八大平台“保姆式”服务体系。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