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军鼎科技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30 16:10
分享:


园区概况

军鼎科技园,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省会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综合体。园区位于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核心位置,距石家庄主城区15分钟车程,距石家庄机场45分钟车程,规划占地1750亩,总投资58亿,可容纳现代化生产企业100余家,年产值约60亿元,为当地增加税收4亿元/年,可有效解决当地近2万人就业。

通过近4年的精耕力作,军鼎科技园秉承集约化、科技型、知识型招商原则着力构建军民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在建设研究平台、成果转移转化以及政企对接平台上做出了突出成绩,先后取得了“河北省军民结合产业基地”、“河北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等一系列荣誉。

战略理念

军鼎科技园以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生态系统为核心理念,专注于科技领域军民融合的成果转移、技术转化以及科技创新服务。围绕企业发展所必须的智库、人才、资金、研究、成果转化转移、知识产权保护等核心要素,充分发挥“互联网+科技服务”理念,以市场化运营思路为基础,激活社会化组织的资源整合能力,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6+1”服务体系。

规划布局

军鼎科技园分4期开发建设运营,以“一核、两轴,七区”为核心进行规划布局。园区以军鼎湖为景观核,沿湖两岸拓展现代化、数字化军事工业主题公园,分为军鼎湖、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现代文化创意中心、产城融合创新示范区、生态休闲娱乐区、互联网+创新中心、生活配套区七大区域。

1.智能制造与电子信息产业区

该区规划有高标准多层厂房、独栋定制、临湖创意组团等多重产品线,满足不同企业对于生产、研发、办公的多方位需求。双回路电力、多种层高、丙级消防等人性化设计,提供高标准设施配套。产品试验场地,打造资源共建共享的平台和载体。

2.绿色食品产业区

园区从研发到生产,从用户体验到企业形象展示均合理规划,并配套绿色食品种植基地、食品检测中心、商务服务中心等,增强产业竞争力,全面发展绿色经济。

3.生活配套区

为促进产城融合,项目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丰富的生活与商务配套,规划建设配套住宅、商业、医院、幼儿园、学校等生活服务设施,功能配置齐全,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和竞争力。

4.军事文化主题公园

公园突出军事装备特色,采取实装展示与模拟仿真、现场观摩与真实体验、文化交流与历史传承相结合等形式,打造国防教育与军民融合产业相结合的新型示范基地。

服务体系

园区依托于云服务平台,服务体系涵盖金融服务平台、产学研服务平台、创业孵化平台、人力资源平台、政策扶持平台、公共资源平台六大版块,为入驻企业提供立体化、多维度、全链条式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