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8 16:17
分享:


区简介

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的前身为2010年12月由科技部等六部委批准建设的广西北海国家(海洋)农业科技园区,2013年6月北海市政府增挂“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园区是目前广西区内唯一一家海洋专业产业园和打造向海经济重要载体,位于北海市主城区东面,距离市中心约25公里、距离机场约11公里,规划面积约27.5平方公里。

发展定位

园区的发展定位为北部湾向海经济科研创新转化高地、全国向海经济体制机制创新高地、海丝向海经济国际合作交流高地,现规划了一心(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两园(海洋科研创新园、成果转化产业园)、两镇(文旅小镇、研学小镇),重点引进和发展海洋生物产业、海洋高端装备、海洋新材料、涉海高端服务业,涉海休闲文创等北海海洋特色优势产业和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

园区布局

园区的规划布局是构建蓝谷中心、文旅小镇、向海经济国际科创小镇、向海研学小镇、数字港湾、智谷湾、向海湾、科技湾、湿地湾、医养园、海洋智能装备一园、都市物流园、海洋智能装备二园、海洋生物产业园等“一心、三镇、五湾、八园”,重点引进和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海洋智能装备、海洋卫星通信、数字海洋、海洋生物育种、南珠等北海海洋特色优势产业和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展规划

未来,园区将依托海洋四所等科研机构的科技支撑,得益于广西正打造“南向、北联、东融、西拓”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区位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共建共用,推动海洋科技协同创新,着力打造科研服务平台和产业示范基地,促进海洋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将园区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创新驱动一体的现代海洋生态新城和海洋创新示范城。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