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物联网科教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7 15:58
分享:


园区概况

凯里经济开发区物联网科教产业园由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用地面积280亩,其中一期用地100亩,拟建设物联网核心技术芯片、CMOS射频前端芯片、LED核心驱动电路芯片的研发及封测厂、新型半导体器件厂,以及智能农业、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系统和智能安防监控等物联网应用技术工程,并与国内一流院校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建设期限2年,研发大楼及MEMS实验生产线已于于今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二期拟建设电子科技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园、高科技企业孵化园、高科技文化产业园、物联网智能应用体验园、国际性会议会展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第三期拟建设专家公寓、总部大楼,完善产业园建设,发展总部经济。

发展战略

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持续深化中新合作,坚持高端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提升质量效益,聚焦新人才、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进一步赋予园区经验新内涵、营造核心竞争新优势、构筑科学发展新高地,加快把园区打造成为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经济繁荣与生活宜居相得益彰的新型高科技产业园区,积极争当西部产业转型的先导区和桥头堡。

园区规划

整个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一园六区”:产业区、科教区、体验区、孵化区、会议金融服务区、展览展示及休闲区.

产业区:建立封装厂、特殊器件厂、总部大楼、专家公寓;

科教区:设立研发中心,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美国国家半导体、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共建联合实验室,建立微电子及物联网应用职业教育学院和专业技术职业培训中心

体验区:设立科教、物联、生态特色农业、民族文化展示区;

孵化区:设立物联网与微电子高科技研发及产业孵化器;

会议金融服务区:举办物联网与微电子技术高峰论坛、应用技术精英峰会、引入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成立科技园区投资基金;

展览展示及休闲区:由虚拟现实及3D处理技术等高科技组成高科技产品及民族特色文化展示厅,集休闲、娱乐、商业服务、体育运动于一体的商务休闲区。

优惠政策

根据《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精神,立足园区的政策优势,产业园对落户园区的以下优惠政策:

1、入驻企业根据其投资规模、投资强度、技术水平等方面进行评估,相应给予土地补贴,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实行奖励政策。

2、入驻企业高管和各类高级人才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从园区财政留存部分给予全额或部分奖励。

3、在园区设立的地区总部、销售中心、物流中心,其实现的税收,地方留存部分,按40%—70%奖励。

4、在园区设立的省级以上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在园区购置或租赁自用办公用房,园区给予一定的补贴。

5、通过创业资金支持、发明创新奖励、人才补助和生活保障等方式,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激励政策。

对于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项目,我们确立政策的原则是:高准入条件和最优惠的政策。

生活配套

为了满足园区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需求,也为了吸引更多的企业企业入驻园区,园区加大了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

产业园内建有大型食堂,超市、派出所治安联防点、ATM自动取款机等全方位配套服务设施,为入园企业员工提供完善的生活服务。值得一提是园区的水、电、网络建设。园区开启了高速网络优惠服务,入驻企业享有高速网络支持,双重保障网络畅通,费用相对市场价更优惠。园区的用水以及用电也较为便宜,园区所有用电为工业用电,对特殊科技项目有额外优惠。园区附近交通便利,除了28路公交车外,还处开元大道旁,方便运输物资。园区还提供了一定的停车位。为了扩大园区内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入驻企业不分租用面积大小,均可使用公共会议室、来客前台接待,有客来访时大厅巨型LED屏配合展示企业信息。园区提供拍照空间,所有公共设施街景拍照免费。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