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16:50
分享:


园区位置

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地处成都西部青羊区,占地106亩,总建筑面积25层共1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3层,地下2层,能容纳8000-10000人。

园区定位

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模式,以“集聚产业、培育市场、孵化企业、聚焦人才”为核心功能定位,着力打造多元化、多层次、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努力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服务集成平台、人才信息互通共享智能平台。

园区优势

为入驻企业与行政审批部门之间搭建绿色办公通道。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将主动与工商、税务、财政、银行、公安、质监等相关部门协调,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主动为入驻企业从快从优办文办事,调动企业的积极性,让入驻企业真正享受到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入驻快、留得住,扎得深。

1.积极支持、协助入驻企业开展各项调研、研发及培训活动,为企业收集、提供国内外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的动态信息,积极引导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调整服务项目结构,增强企业活力,加强对本土企业的培育,做大做强重点骨干企业,培育品牌,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2.进一步加强调研走访,与入驻企业间的沟通互动,以点带面,盘活资源。定期举办恳谈会、联席会议等,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发现企业发展制约瓶颈,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总结经验教训。产业园管理办公室特别提出采取“一对一”,即办公室固定每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对应企业联络工作的全程保姆式服务,从而组建职责明晰、高效协调的管理主体。

3.建立激励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对入驻企业的监督管理,建立专项基金和考核奖励机制,对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入驻企业、机构及人员给予多种形式的表彰奖励;对违反园区管理规定的入驻企业要及时予以指出,促其整改。对长期不能履行入园企业责任的企业要敢于碰硬,直至终止对其享受的优惠政策并依法进行处理。组建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协会,加快建立行业诚信和标准体系,通过配合政府管理、引导入驻企业成员自律、维护竞争秩序以及开展交流合作等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4.继续完善产业园核心区域,并充分运用自身人才集聚的优势,积极加入产业园及其辐射区域的发展建设,发挥产业园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信息咨询的功能,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探索新路子。

园区功能

1.公共行政服务功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商管理、税务、法律、行政许可、技能鉴定、职业介绍、职称评价、财税工商等法规业务咨询服务等。

2.信息服务功能,信息网络平台(呼叫中心、网站、数据中心)。

3.商务服务功能,为入驻企业经济活动和生活提供商业服务如人力资源展示会、专业媒体宣传、行业交流、行业培训、沙龙、专家指导、家庭生活服务等个性化、专业化保姆式服务。

4.产业集聚服务功能,引进人力资源服务功能配套的各类企业,实现入驻企业功能配套齐全,形成人力资源服务业完整的产业链。

配套设施

1.人力资源市场

园区三楼是成都市人才中心招聘大厅,拥有独立的档案室以及230个展位。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成都市政务中心人才分中心)

服务大厅面积近3000平米,服务事项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培训考试、职称评价、技能鉴定等业务。

3.高级会议中心

作为国家级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高级会议中心为整个产业园的企业提供了高端(高于五星级酒店会务标准)规模不同的各种会议室共计13个,满足不同企业培训、会务、公共办公等各种商务及会务需求。

4.餐饮娱乐

产业园园区内设3000平米左右员工餐厅,分设包间及大厅为满足园内所有企业员工用餐问题提供了保障及便捷的服务。

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