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方年华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16:02
分享:


区位置

湖北东方年华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安福寺镇,位于安福寺镇北部秦家塝村一带,总规划面积达19846亩。

规划原则

1、因地制宜,综合规划设计

生态园规划应充分考虑原有农业生产的资源基础,因地制宜,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如交通、水电、食宿及游乐设施的进一步建设等。另外,园区规划必须结合其所处地区的文化与人文景观,开发出具有当地农业和文化特色的农副产品和旅游精品,服务社会。

2、培植精品,营造主题形象

园区规划应以生态农业模式作为园区农业生产的整体布局方式,培植具有生命力的生态旅游型观光体验农业精品。另外,要发挥农园既有的生产优势,采用现代农业栽培和种植模式进行无公害蔬菜的生产,体现农业高科技的应用前景,形成产品特色,营造“绿色、安全、生态”的主题形象。

3、效益兼顾,实现可持续发展

园区的规划设计以生态学理论作指导思想,采用生态学原理、环境技术、生物技术、和现代管理机制,使整个园区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农业生态系统。经过科学规划的生态园主要是以生态农业的设计实现其生态效益;以现代现代农业栽培模式与高科技生产技术的应用实现生态园的经济效益;以农业观光园的规划设计实现它的社会效益。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三者相统一,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园。

规划目标

通过蔬菜、生猪等种养殖,满足金东方学校各校区自身安全食品供应需求;通过园区内农业科普体验项目的设置,增加学生们对土地的认知,拉近城市青少年与土地的距离;同时通过亲子项目、休闲观光项目的设置,进一步营造农业旅游产品的精品形象,打造湖北省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三峡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和三峡最佳放心农产品供应基地。

主题形象

以“亲吻大地,乐享自然”为园区的主题形象和宣传口号。

功能定位

以农业生产为根基,以耕读文化为灵魂,以大地风景观光、自然知识科普、农活互动体验等项目为载体,开辟一处可供中小学生、游客、市民参观游赏、学习交流、感悟生活的休闲空间。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