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2 17:43
分享:


园区简介

南充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于2010年8月25日由国家农业部发文建立,是全国第一批51个国家级农业示范区之一。示范区规划范围为三区一县,以顺庆区大林乡、高坪区东观镇、嘉陵大通镇、西充县凤鸣镇等28个乡镇为核心进行建设。

发展理念

南充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坚持科学发展观,遵循循环经济的理念,以”畜禽-沼气-果蔬”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坚持“政府引导,龙头带动,协会组织,农户主体,科技支撑,金融支持”的运行机制,充分利用国内外的成功经验,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现代经营方式推进农业、现代金融体系支持农业、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和现代新型农民发展农业”,着力打造园区经济和基地示范二大核心功能,立足南充,面向川东北,放眼成渝,建立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区的利益联动机制,推动川东北丘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又好又快全面可持续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展目标

建成川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基地、安全农产品加工物流基地、特色农业科技企业的孵化基地、特色农业开发和产业化经营示范基地、特色农业人才培训基地、特色农业信息传输中心和农业观光旅游的开发基地。

规划布局

园区以“一心两园三基地”打造产业布局。

“一心”是指科技研发与孵化中心。

“两园”是指农产业加工园、农产品物流园。

“三基地”是指生产基地、繁育基地、旅游基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